2021-01-1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脫離成癮挾制】「我曾經像行屍走肉,在耶穌裡重活」紐約毒王成為牧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赫爾曼.門多薩解除毒癮後,成為牧師和青少年事工的國際講師。(圖/Facebook@Herman Mendoza)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赫爾曼.門多薩(Herman Mendoza)曾經是紐約毒王,世界在他的指尖上,一切都唾手可得。就因他擁有財富、女人和世俗的財物,他以為已獲得了所有;直到他被捕羈押,才使他走在發現上帝的正路上,並從此改變人生。

門多薩曾出版《擺脫陰影:紐約毒王如何在他所期待的最後歸宿找到自由》(Shifting Shadows: How a New York Drug Lord Found Freedom in the Last Place He Expected)一書,為得救作見證。現在也是紐約市國際承諾事工(Promise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暫譯)的助理牧師和兒童事工主任;並且經常在國外就如何培育4到14歲兒童發表演說。

十幾歲接觸毒品 為錢成毒販
他接受福音媒體《純飛播客》(The Pure Flix Podcast,暫譯)訪問時,談到他涉及毒品的過去,並透露他從十幾歲就開始接觸毒品。到了20幾歲時,由於找不到工作,就跟隨他的兄弟們的腳步,開始投入毒品交易。

門多薩說:「我結婚並與妻子同住,但卻被解雇了,所以我非常需要錢。」

因此,門多薩與他的兄弟們一起販賣古柯鹼,不久,他就覺得自己不可一世,因為金錢大量湧進,他開始享受宴樂,以及他新發現的財富。

他說:「我那時認為,『嘿,這真是一種輕鬆的賺錢和致富之道。』」不過,他指出當警察在他車子的後車箱內發現大量古柯鹼時,他的錢財和歡樂就結束了。

紐約毒王

門多薩牧師在承諾國際事工擔任青少年培訓講員。(圖/Facebook@Herman Mendoza)



出獄重操舊業 兄弟監牢傳福音
突然間,門多薩面臨牢獄之災,這事實將他帶回現實。

他說:「我的腦海閃過很多念頭,我的心快跳出來。這讓我感到非常震驚,因為我陷入的現實處境糟透了。我那時面臨25年刑期,我有一個孩子,我想到我的孩子,擔心我的孩子的未來。」

門多薩達成認罪協定,進了監牢然後被釋放,又跳回過去的犯罪現場。

他說:「我是個傻瓜……我又回到街上從事他們所謂的『遊戲』。」

門多薩再次被捕入獄,面臨更複雜難解的法律問題,麻煩也更大。但是後來發生一件改變人生的大事:他同樣也入獄服刑的兄弟,成為一名基督徒,並向門多薩傳福音,使他也信了耶穌。而門多薩的兄弟,也看到自己的禱告蒙應允。

門多薩說:「我把生命獻給了上帝……除了祂沒有什麼可讓我依靠。 我需要嘗試依靠上帝,我過去試過所有的事,我曾擁有數百萬美元財富,但那從不能滿足我。」

紐約毒王1

門多蕯牧師(左)與同工進行公益活動。(圖/Facebook@Herman Mendoza)



上帝溫暖同在 和自己的過犯和解
儘管他曾犯法,也曾犯下錯誤,但門多薩依然決定成為一名基督徒,這經歷深刻而深切地影響他的心靈。

他說:「我感到這份溫暖籠罩著我。我感到上帝的同在。」他指出,他突然想和自己過去的錯誤以及關係和解。「我意識到耶穌為我的罪付上了代價……過去我是個行屍走肉的人,現在,我在基督裡是充滿生氣活著的人。」

門多薩獲釋後,他開始環遊世界分享福音。今天,他是在紐約服事的一位牧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