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6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是教會更像美術館 安平靈糧堂落成 邀白嘉莉舉行公益畫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安平靈糧堂落成,首場活動邀請白嘉莉女士舉辦畫展和簽書會。(圖/謝宜汝攝影)
【記者謝宜汝/台南採訪報導】「安平靈糧堂的落成,處處都是神的恩典!」安平靈糧堂主任牧師陳學明感謝上帝。

一月16日全新落成的安平靈糧堂建築量體採不規則幾何結構,再加上純白的極簡風格建築,隨著光影變化,產生美麗的折射線條,從不同的角度觀看,都能感受光影交錯的建築美學,讓許多來看過的人都驚呼:「這裡是『美術館』?」

一月16日全新落成的「安平靈糧堂」。

一月16日全新落成的「安平靈糧堂」。



像美術館的教會 與社區共榮

安平靈糧堂落成的首場活動,特別邀請同為基督徒的白嘉莉女士舉辦公益畫展和簽書會,並將義賣所得,捐助靈糧堂公益基金。透過由這位台灣「最美麗的節目主持人」前來展出她的版畫代表作及磁瓶畫作,讓安平靈糧堂不只是教會,更像是一間與藝文、社區連結的美術館。陳學明牧師表示:「我們期待這間建築物能成為社區居民、民眾喜歡進來的教會。」

安平靈糧堂落成的首場活動特別邀請白嘉莉女士舉辦公益畫展和簽書會。

安平靈糧堂落成的首場活動特別邀請白嘉莉女士舉辦公益畫展和簽書會。



安平靈糧堂陳學明主任牧師。

安平靈糧堂陳學明主任牧師。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出席白嘉莉女士畫展,並盛讚白嘉莉美麗大方又善良,歡迎白嘉莉女士也到台南美術館舉辦個展,也歡迎她定居台南。黃偉哲市長也讚美安平靈糧堂建築之美,邀請台南市民朋友一定要前來參觀。

黃偉哲市長也讚美安平靈糧堂建築之美。

黃偉哲市長也讚美安平靈糧堂建築之美。



白嘉莉女士於會中分享,非常開心能在這麼漂亮的安平靈糧堂中與大家見面,也很感恩能有這個機會來到美麗的台南市,她深受台南朋友的熱情感動,覺得台南的每一位朋友都有一顆溫暖美麗的心。

陸潔民與白嘉莉。

陸潔民與白嘉莉。



此次白嘉莉以她擅長的花卉題材做為此次個展中版畫媒材的創作,畫展所得將捐作安平靈糧堂的愛鄰文創公益基金。一月17日下午一時三十分也將在安平靈糧堂舉辦陸潔民「我與梵谷的不解之緣」講座,歡迎對藝術有興趣的民眾免費入場聆聽。

安平靈糧堂建堂 處處看見神恩

陳學明牧師表示,安平靈糧堂的建造完全是神的恩典與賜福。安平靈糧堂會友只有200多人,且多是受薪階級,然而從開始建造到啟用,只花了兩年。在這兩年間看見教會不僅是一個神同在的教會,更是充滿神恩寵的教會。神透過各種神蹟引領,一步步帶領安平靈糧堂與眾會友,經歷祂豐富的恩典。

安平靈糧堂。

安平靈糧堂。



因安平靈糧堂過去為鐵皮屋教會,地主將土地賣掉後,教會暫居於天橋教會舊址。經過會友出錢、出力,許多會友在神的引領下奉獻,才使得安平靈糧堂能夠完工落成,而這之中發生許多美的故事,看見神的恩典之手,與每一位會友同在。

例如一對年輕夫妻,憑信心把原本準備好買自家房子的頭期款,拿來奉獻教會。夫妻兩更同心合一,繼續在神的帶領下,為未來而打拼。有一位七十幾歲的太太,雖然沒有錢,但是也很想為建堂奉獻一份心力,因此在禱告後,神指示她可以藉由賣雞蛋來協助建堂。這位姐妹順服神的帶領,兩年內竟然賣了五萬多顆雞蛋,奉獻了五十萬元。甚至在賣雞蛋的過程中,神醫好了她長久以來困擾著她的病痛。

陳學明牧師表示,這些會友的愛是這間教會最美之處。

陳學明牧師表示,安平靈糧堂建堂的過程裡,還有一件很美的故事,是安平靈糧堂的建築師雷原寧,為建造上帝的殿,而付出了非常多的愛與心血。

神賜靈感 三天畫好設計圖

雷原寧建築師領導惠丞建設,與牧師溝通想法後,在上帝的異象與指示下,僅花了一個下午就構思出草圖,三天畫好設計圖。

雷原寧建築師。

雷原寧建築師。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我們住在他的身體裡面。」雷原寧建築師的設計理念傳達出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透過破碎、不同切角、幾何造型設計,象徵基督受了鞭傷、為世人破碎了他的身體,造就了我們的生命,也造就了我們的家。

頂級建材打造完美聖殿

整間教會由雷原寧建築師設計與建造,並進行室內設計、裝潢、布置。由於他採用了頂級的建材、物件,例如所有混凝土牆面外,包覆材質採用日本進口的矽酸鈣板,具有防火、防潮、隔音、無毒、耐久性佳等優點;教會裡面每一磚一瓦、甚至每一盞燈,都是設計師精挑細選、精心打造;雖然完工後比原定金額,超出兩千多萬元,設計師卻決定吸收、奉獻給教會。

牆面使用日本進口的矽酸鈣板,兼具美觀與耐用。

牆面使用日本進口的矽酸鈣板,兼具美觀與耐用。



雷原寧建築師表示,建堂前一直陪著牧師找地點,看了八年不是地點不好,就是價錢太高。剛好他在2017年七月7日租借了一塊地,憑著一股感動帶著牧師來看土地。牧師一看覺得非常喜歡,所以兩人就決定將此地獻給主使用。

除了建築物外觀獨特,在室內設計上更結合了許多的巧思,例如大堂為了要讓舞台聲音達到最好的功效,因此建築本體與室內設計結合構思,首重建築音響學,包含建築物本身的音響,解決內外的聲音,因此在空間上透過外推的效果,達到最佳的聲音聆賞品質。

大堂設計。

大堂設計。



禱告室的設計也非常講究,木質設計的地板、拉門,營造出一種優雅寧靜的氛圍。對外窗下則是一片白沙,讓人可以放鬆地赤腳踏在白沙上,在溫暖的陽光灑落處與神會面。

放鬆寧靜的禱告室。

放鬆寧靜的禱告室,木拉門上有十架巧思。



溫暖細軟的白沙。

溫暖細軟的白沙。



陳學明牧師表示,獻堂感恩禮拜將於二月7日下午三時三十分舉行,誠摯歡迎各位牧長貴賓蒞臨,共沐主恩一起見證主奇妙恩典。他感謝主,一路走來神給他許多造就成全的機會,同時也因有一群把神的事看為優先的同工,與神領軍的健全團隊、建堂才能水到渠成,一切頌讚、榮耀、感謝都歸給慈愛的天父。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