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陳艾美師母按立藝人之家宣教牧師 「藝」起發光為主得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按牧團按立陳艾美師母為藝人之家宣教牧師(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從此刻起,你/妳可以稱藝人之家陳艾美師母為「Amy牧師」!

藝人之家今天(一月17日)主日為陳艾美師母舉行按立宣教牧師差派禮拜。按牧團主席、藝人之家施立民牧師宣佈陳艾美牧師通過考牧,頒發牧師證書、洪善群長老贈送聖經,廖明發牧師祝福禱告。

施立民牧師勉勵祝福陳艾美牧師,一生一世不要失去服事的熱情,成為傳主愛的「艾(愛)牧」。

藝人之家郭承威長老說,藝人之家從40年前創立,興起藝人進到人群宣教傳福音就是神所託付的藝起發光使命和異象、眾人並齊唱<獻己與主>祝福藝人之家能夠興起更多藝人做主無愧的工人,持續「為主得人如得魚。」

陳艾美牧師:宣教服事是沒有盡頭的路

「我們成了一台戲,獻給世人及天使觀看!」陳艾美牧師受訪時表示,按立為宣教牧師,是glory(榮耀),更是責任。宣教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服事不單是呼召與感動,更要尋求上帝同在、同行!

過去有人稱陳艾美為老師、師母,以後大家會稱她「艾(美)牧(師)」,但陳艾美很清楚,這次神分賜牧師的職份,為的是讓她能夠擴張境界,去到更多過去沒有去過的地方,不但得著福音未得之民,也能呼召、培育信徒一起來服事,完成「使萬民做主門徒」的天國大使命。

施立民牧師頒發牧師證書

施立民牧師頒發牧師證書



陳艾美牧師(著藍衣者)禱告(梁敬彥攝影)

陳艾美牧師(著藍衣者)禱告(梁敬彥攝影)



「成為牧師從來不是我的生涯規畫,但神就帶領我從國中英文老師、福音歌手、華神畢業生這樣一路預備、裝備我,神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我就順服。」陳艾美牧師說。

認識上帝之後,陳艾美跟神的禱告就是可以用聲音來榮耀祂,參加歌唱節目「六燈獎」一路闖關成功贏得冠軍,眼看就要順利圓夢,卻因為突如其來的中美斷交,明星夢被迫戛然而止,

神為陳艾美開路,因為師大畢業的緣故,陳艾美進入國中擔任英文老師,後來還拿到教育界最高榮譽《師鐸獎》,陳艾美說,這是上帝讓祂用聲音來榮耀祂的第一個帶領。

陳艾美的祖父是部落裡的巫師,信主後,不但自己的生命改變,祖父再將福音傳給家人及族人後,從家庭到部落信主後翻轉。

後來,陳艾美因著媽媽的緣故,看到部落裏的外籍宣教士家庭,願意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到語言及文化全然不同的偏鄉部落傳福音的生命見證,心中已經埋下「有為者,亦若是」的種子。

拿到師鐸獎後,陳艾美知道「神的時候到了」,陳艾美憑信心毅然辭去穩定的教職,回應神的呼召創辦「傳唱千山萬水」佈道事工,和擔任藝人之家主責長老的黃榮勇一起進到世界各地,透過詩歌及生命見證宣揚主愛。

陳艾美牧師感謝主,雖然她沒有進入演藝圈當藝人,但神讓她藉由傳唱千山萬水佈道事工,用詩歌來傳揚福音與主愛,這是神對她很大很大的恩典。

陳艾美牧師在藝人之家及藝起發光協會都有服事,去年還完成了5年的屬靈裝備,拿到中華福音神學院延伸制神學證書,神也祝福黃榮勇長老及陳艾美牧師的兒子黃宣在流行音樂界有很好的表現,不單是不到30歲就拿到了金曲獎,而且願意在眾人面前高舉主名、為主發光,女兒黃婕進入婚姻後,也如願當了媽媽,這都是耶和華祝福滿滿的恩典。

「要收的莊稼多,興起更多願意為主而去的工人同樣重要。」陳艾美說,接下來,她會連結更多舉手回應神「我在這裏,請差遣我」、願意為主做門徒的人一起走入人群,得人傳福音。

不單是服事台灣更要進入世界華人及列國

過去的年日,透過傳唱千山萬水事工,陳艾美不單接觸華人,也服事馬來西亞及印尼等地的少數族群,成為宣教牧師後,陳艾美在台灣,會以牧師的身份參與更多聯禱會的連結,並學習造就課程及策略,點燃更多門徒的熱情,這是深耕、連結台灣。

而在國際宣教層面,陳艾美說,在世界上很多場合及地區,需要具有「牧師」這個身份才能進到其中,求神開路,能進到更多沒進到過的場域,為主得人。

陳艾美說,她是藝人之家所按立差派的宣教牧師,神也把得著年輕的一代,特別是在藝術及文創領域的青年人的負擔放在她的心中。

陳艾美說,「藝」起發光的時代已經來臨,不單是演藝圈的藝人,在藝術及文創的「藝」界,她也盼望為主興起更多專業且心中有主的年輕人,能夠善用串流及直播等新科技及社群,將福音傳到萬民萬邦,求主帶領她未來的服事走在神榮耀的帶領之中。

洪善群長老:藝人之家是宣教的教會

「藝人之家一直是看重宣教的教會」洪善群長老受訪時表示,陳艾美牧師和先生黃榮勇長老都是熱心傳福音的好牧人,過去的年日,神使用艾美牧師藉由詩歌創作、頌唱,不單是在台灣,更進到東南亞及世界各地領人歸主。

洪長老說,藝人之家從周聯華牧師、孫越叔叔、吳桓弟兄到林慧君牧師,每個人都在做宣教的工作,願神祝福艾美牧師日後事奉的道路,能夠為主藝起發光,宣教事奉大有果效。

丈夫黃榮勇長老:更大的責任與委身

黃榮勇長老受訪時,表示在教會裏,藝人的分享通常很吸「睛」,弟兄姊妹邀請福音朋友來教會聽藝人講見證,成功邀請的機會也比較高。

太太陳艾美接受教會正式按立為宣教牧師,這不只是一個頭銜,更代表「更大的責任與委身」。

黃榮勇長老強調,正因為「藝人」這個身分對於社會大眾及基督徒都有攤在人前的影響力,所以具有基督徒身分的藝人在教會裏所傳講的話語,能夠本於聖經真理,不但能有益及造就來聽見證的人(包括基督徒及福音朋友),更要能夠榮耀神。

所以不單是他的太太陳艾美、教會的李明依傳道,以及藝起發光的宋逸民牧師和藝之星教會的宋達民牧師等人,都是藝人之家這個大家庭的一員。

黃長老感謝上帝,愈來愈多的具有「基督徒」身分的藝人,願意分別時間出來。去華神接受神學的裝備,讓他們所傳講的道,是合乎聖經真理的,這是非常正面的一個趨勢。

黃榮勇也以教會主責長老及丈夫的身分,祝福陳艾美牧師往後的宣教事奉,能夠更深地倚靠神,用歌聲及見證為人心預備好土,帶領更多福音未得之民「同得福音的好處」。

陳艾美牧師的叔叔、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退休牧師陳榮福牧師以聖經中的抹大拉瑪利亞獻香膏的例子祝福陳艾美,人生於世,我們都是一台戲,基督徒知道我們一生的導演是上帝,所以我們因著這白白的恩典,要以感恩的心將恩賜及才幹全然獻上給主用,感謝上帝讓艾美今天成為傳道人,他要祝福艾美毫無保留全然獻上。

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創辦人林治平祝福陳艾美,我們以前都曾為人師表,因著神的恩典可以在藝術及文化領域服事,祝福陳艾美走進人群走進世界宣教,這世代看似充滿敵基督的危機,但卻是我們為主得人的契機,撒種就是傳聖經神的道,把握每個傳福音為主得人的機會。

洪善群長老致贈聖經

洪善群長老致贈聖經



佳音詩歌團獻唱

佳音詩歌團獻唱



與按牧團合影

與按牧團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