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8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看見無家可歸者的聖經  三名年輕男孩幫他餐廳買單並添購新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示意圖)
【特約編譯樂以晴/報導】某一天,萊恩・庫克(Ryan Cook)和他的另外兩位好友約書亞(Joshua)和阿貝多(Alberto),在美國德州聖體市(Corpus Christi)的一家基督徒開設的美式速食餐廳──福樂雞(Chick-fil-A)用餐時,看到隔壁桌有個街友數著零錢,正為著不夠付餐費而苦惱。三名男孩當下決定要做一件善事,就是幫這名街友買單,並且送他全新的衣服!

福樂雞的員工表示,這名叫做艾迪(Eddie)的遊民經常光顧他們的餐廳,不過他鮮少乞討,除非是為了餵他最愛的小狗薩克斯(Socks)。艾迪一拿到食物都會先餵小狗,剩下來的才留給自己吃。他也經常走進店裡,找水給小狗喝!

不過那晚,一份大驚喜正等著艾迪和薩克斯。萊恩意外發現了艾迪和他桌上擺的一本聖經,及一張耶穌基督的圖片。根據《新聞內幕》(Inside Edition)報導,也許就是這本聖經,引發男孩們的共鳴,並且立即回應了艾迪的需要!

他們幫艾迪買了幾張福樂雞的禮券,然後還去附近的迪克體育用品店(Dick’s Sporting Goods),花了50美元買了一件全新的外套、一頂毛帽、三件上衣、三雙襪子和一個急救箱。店家也為這項行動捐了20美元和一些庫存裡的展示用品!

買完這些驚喜禮物後,萊恩用他的手機錄下他們走回餐廳後艾迪的反應。果然他第一時間對於收到新衣服感到欣喜若狂。他說:「今天就是我的聖誕節,因為我今年聖誕節沒有收到任何禮物!」萊恩回他說:「把這個當作是你遲到的聖誕禮物吧!」

後來這三名好友將這件事分享在他們的社群媒體上,目的不是為了炫耀,而是想要鼓勵大家一起來行善!萊恩呼籲:「我們只是做個示範給大家看,我們若能隨時保有一顆慷慨的心幫助他人,這個世界就能成為一個更好的地方,我有感動分享這件事,是為了激勵你們做比這更好的善事,而不是為了謀取什麼利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