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賀錦麗就任第49任美國副總統 將使用兩本聖經宣誓表達感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賀錦麗就任第49任美國副總統。(圖/FB @KamalaHarris)
【記者曾雪瀅╱編譯】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已於18日辭去加州聯邦參議員席位,準備和拜登(Joe Biden)於20日宣誓就職,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女性、具非亞血統的副總統。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據悉,賀錦麗將使用兩本聖經宣誓,其中一本為美國最高法院首位非裔大法官馬歇爾(Thurgood Marshall)所有。

賀錦麗曾稱同為哈佛大學校友的馬歇爾,是心目中「我的童年英雄」之一。去年七月3日,身為副總統候選人的她,在推特(Twitter)發布影片表示,馬歇爾大法官是促使她成為律師的主要原因之一,更稱他為「法庭上的勇士」。

至於宣誓典禮上使用的另一本聖經,則是賀錦麗在家鄉的鄰居老長輩,蕾嘉納.謝爾頓(Regina Shelton)所贈。賀錦麗將謝爾頓視為她的「第二位母親」,賀錦麗曾透露小時候,放學與妹妹瑪雅(Maya)回家時,因為從事乳腺癌研究的母親,仍在醫學中心工作;因此放學後她們經常去謝爾頓的家。賀錦麗說她日後能有所成就,要感謝謝爾頓很多的照顧。過去在她擔任加州司法部長與參議員時,都是拿著這本聖經宣誓就職。

宣誓儀式將由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索妮雅.索托瑪約(Sonia Sotomayor)主持,她同時為美國首位西班牙裔、第三位女性大法官,與賀錦麗都曾擔任檢察官。

美首位非裔大法官馬歇爾(左)、索妮雅.索托瑪約大法官(右)。(圖/Wikipedia)

美首位非裔大法官馬歇爾(左)、索妮雅.索托瑪約大法官(右)。(圖/Wikipedia)



由女性大法官來監督就職,亦彰顯民主黨主政下的拜登和賀錦麗政府,女性平權與種族平權具有重要意義。因為防止動亂與疫情關係,儀式規模大幅縮減,就職將於美國國會大廈西側進行。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