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面對疫情禱告守護這地 桃園教會邀全台信徒1.26線上串連守望國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桃基盟及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發起「面對疫情禱告守護這地」行動,邀請全台教會及信徒一月26日晚上7點半同步線上串連(桃基盟提供)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部立桃園醫院(部桃)群聚感染加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匡列超過5000名民眾,必須居家隔離,創歷史新高。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一月25日)則宣佈拉高防疫對策強度,桃園市的室外500人(含)、室內100人(含)以上的大型群聚與集會活動一律延到2月底,學校的寒假營隊及課輔即刻停辦。

值此疫情升溫、社會人心惶惶的時刻,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基盟)及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發起「面對疫情禱告守護這地」行動,明天(一月26日)晚上7點半(台灣時間),邀請眾教會、家庭一起上線(https://www.facebook.com/kingdomrevival),為台灣的疫情早日止息同聲禱告。

桃基盟主席、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受訪表示,上個星期「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的核心牧者、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以及台北101教會的李協聰牧師主動聯絡桃基盟,希望能夠來到桃園,跟桃基盟眾牧者一同為桃園及台灣祝福禱告。經協調後,時間就訂在一月26日晚上。

黃烱榕牧師:人心驚惶教會帶頭守望

黃烱榕牧師說,一月24日晚上,部桃院內群聚感染擴大,全院升級為「紅區」警戒。消息經媒體披露後,不但桃園人的恐懼感升溫,連今天(一月25日)本來要去參加一場牧者的會議(地點不在桃園),與會者都希望他不要出席。他也體貼大家的難處,就沒有前往。

因為一月25日桃園市政府宣佈桃園地區的防疫升級,配合公部門室內100人(含)的群聚活動需延期的要求,明天的「面對疫情禱告守護這地」禱告會,除了桃基盟個別邀請桃園核心牧者外,不開放任何牧者及信徒到場參加實體聚會。請大家上平鎮浸信會的官方YouTube及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的臉書,透過直播一起用禱告守望台灣及桃園。

「疫情的升溫,對教會是危機,但也是促使眾教會不分語言、宗派及地域在同信一主的合一基礎上,在基督裏同歸於一,為台灣守望的契機!」黃烱榕牧師坦言,不少教會仍然因為過去習慣的(實體)聚會模式,所以對於配合防疫改為線上崇拜的意願不是那麼高。

但新冠肺炎的疫情從2020持續延燒到2021年,這其實對桃基盟的教會以及全台灣的教會都是一個很重要的提醒:「若是台灣像國外一樣,公部門下令禁止宗教團體群聚時,教會預備好了嗎?」

疫情嚴峻是教會合一起來禱告契機

黃烱榕牧師提醒,其實像是明天的「面對疫情禱告守護這地」行動,就是一個全台眾教會和信徒操練怎麼透過新媒體,即便不能同時群聚在一個會場,仍然能夠同時、同心為國家禱告的契機。

黃烱榕牧師也鼓勵大家,現在新冠肺炎的疫苗已經問世,並且台灣從三月起就要開始施打,教會和基督徒要帶頭成為所在的家庭、職場及社區的「傳平安的使者」,當我們周遭還沒信主的家人、同事、朋友及鄰居看到教會和基督徒,因著信仰活出「眾人驚惶我平安」的見證時,這是最好的福音撒種。

桃園下一代青年牧者聯盟(桃青盟)召集人、生命樹領袖協會理事長黃祈翰牧師受訪表示,協會原本在寒假期間有8隊外展服務隊,因著考量疫情及隊員的健康,就主動取消出隊。

黃牧師強調,要主動取消已經籌畫已久的活動,並不是個容易的決定,但他們禱告之後,心裏覺得很平安,隊員本人及其家長,與原本要服務的對象(很多並不是基督徒),也肯定並支持協會的決定,這就是福音撒種。

黃祈翰牧師:台灣是生命共同體

黃祈翰舉例,像是部桃位於北桃園,平鎮浸信會位於南桃園,但桃園只有一個、台灣也只有一個,教會和這塊土地上的每個人都是生命共同體,桃基盟很感謝周神助牧師、寇紹恩牧師及李協聰牧師在桃園疫情最嚴峻的時刻,願意主動來到桃園為疫情早日止息禱告,這是在一片恐桃聲浪中的雪中送炭。

黃祈翰也鼓勵桃園及台灣眾教會,雖然疫情嚴峻,讓群眾的聚會為人所恐慌;擔心成為防疫的破口。但明天透過直播參加「面對疫情禱告守護這地」行動,在生活中化整為零,去探訪那些心情驚惶的福音朋友,帶禮物去關懷他們、為他們禱告,這就是福音撒種,祝福大家都有出人「疫」外的平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