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印度男子用畢生積蓄建大米ATM 救濟受疫情影響的窮苦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人民排隊領取白米。(圖/FB @Ramu Dosapati)
【記者曾雪瀅╱編譯】去年十月,印度第四大城海得拉巴(Hyderabad)許多地方發生暴洪,造成至少81人喪生;該國同時因新冠疫情影響,經濟受到重創。一名從事人力資源工作的主管看見人們迫切需求,決意拿出畢生積蓄,創建了「大米ATM」救濟人民,因其無私的舉動被稱為英雄。

流動大米ATM發想

從事人力資源工作的拉穆(Ramu Dosapati),為確保農民工在疫情期間有充足糧食供應,拉姆花上近6萬1,000美元(約新台幣170萬元),開設了「大米ATM」。在這裡,人們每週7天、每天24小時都可以領取大米和其他生活日用品。

拉姆成立大米ATM。(圖/FB @Ramu Dosapati)

拉姆成立大米ATM。(圖/FB @Ramu Dosapati)



大米ATM的想法從何而來?原來是因為拉姆注意到一位女子的行動,才讓此想法誕生!一天,他因為兒子生日而到商店購買餐點;在那裡,他看見一位女士購買了20公斤,共2,500盧比(約新台幣960元)的雞肉。他因為女子購入大量雞肉而感好奇,於是詢問對方原因為何?原來這名婦女是農民工集中營的一位警衛,她買了商店內所有的雞,打算給予營裡沒有食物的居民。

拉姆在接受《印度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 India)訪問時回憶說,「我繼續追問這名女士的工資,她回應我說:『6,000盧比』(約新台幣2,300元)。當時我就想,倘若連這位只領得到6,000盧比月薪的女士,都願意在有需要者身上,花上三分之一薪水,為什麼我不能?」

決意救濟社會貧窮基層

於是他跟隨警衛前往集中營,在那裡約有兩百名需要援助的人,拉姆意識到這裡的人需要幫助。他立即領出自己約7萬5,000美元(近新台幣210萬元)的退休金,並與當地商人合作,開設了大米ATM暨食品儲藏室,幫助那些移工。經過與家人討論後,他還變賣祖傳下來的土地,獲得資金擴大這份慈善事業。

大米ATM自去年四月起開始運作,拉姆的慷慨大方已經救濟許多人民。他起初每天為近150人提供熟食,後來開始向需要的人分發食品。有時一天前來的人約20-30人,有時也高達150-200人。拉姆也投入了真正的「人力資源」工作,不過他也感嘆地說:「希望有一天當我走出家門時,不會再有人前來向我們尋求幫助,這場疫情必須盡快結束。」

拉姆成立大米ATM。(圖/FB @Ramu Dosapati)1

拉姆成立大米ATM。(圖/FB @Ramu Dosapati)



新冠疫情爆發迄今,印度是繼美國後,第二個感染人數超過千萬的國家。截止26日為止,該國確診病例總數為1,070萬,死亡人數達15.4萬。

印度醫療及衛生設備不足,加上國內混亂,貧民窟數量很多,疫情很容易大規模擴散。根據路透報導,印度全國恐怕已達60%人確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