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7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艾樂比烘焙坊】幸福甜品店 為老屋帶來新生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艾樂比烘焙。(謝宜汝攝影)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高雄鹽埕區早期是高雄市的政治經濟中心,曾經繁華,也曾經沒落,蘊藏著許多讓老高雄人津津樂道的故事。如今隨著時光流轉,鹽埕區透過發展文化創意產業、老屋新生等,連結附近駁二與棧貳庫等藝文能量,成為了許多年輕人駐足之地,在古城巷弄間,擦撞出無限想像的新生力量。

轉進鹽埕區新興街,其中有間有著深灰色大門和大片玻璃窗的老房子,巧妙保留了老屋的原始面貌,並結合時尚設計感。活化這間老房子的是「艾樂比手作烘焙坊」,一間在鹽埕區頗具知名度的手作甜點店;它的冬季限定、嚴選食材的法式草莓蛋糕、草莓罐罐,更是擄獲不少甜點愛好者的心。

草莓千層蛋糕。

草莓千層蛋糕。



走進店內,一樓小小的空間擠滿了排隊買甜點的人潮;二樓則是蘋果電腦和周邊商品收藏,包括1977年生產的蘋果電腦、iPhone手機、iPod隨身聽等應有盡有,宛如一間小型蘋果博物館。老闆游上儀過去是一名設計師,有著藝術家熱愛美麗事物的性格,外人看來,他不僅是一位創作甜點的「偏執狂」,更是一位非常瘋狂的「蘋果」收藏家。

二樓空間宛如小型蘋果博物館。(謝宜汝/攝影)

二樓空間宛如小型蘋果博物館。



是甜點店更是蘋果博物館
凡事挑戰自我、追求極致,使得游上儀在甜點的製作上,不斷追尋心中的夢幻食材與口感,甚至空運日本「佐賀雪兔白草莓」、頂級麵粉、鮮奶等食材,打造出老饕讚不絕口的「雪兔白草莓蛋糕」。

然而這份事事要求完美的心,也使得他後來出現了憂鬱症與躁鬱症的狀況,情緒時而放晴、時而憂鬱,不僅心情陷入陰霾,也影響了妻子。

雪兔白草莓蛋糕。

雪兔白草莓蛋糕。



參與幸福小組四次就想受洗
有一次朋友的教會舉行「幸福小組」,向游上儀訂購了一個生日蛋糕,並邀請他們夫妻倆一同參加。游上儀與妻子抱著交朋友的心情,送蛋糕過去後留下來參與活動。當天的見證分享打動了他們的心,自此之後,游上儀夫妻都會參與幸福小組,每次拿到的恩典小卡,都剛好說中他們的心聲,讓游上儀夫婦明白原來世界上真的有一位神,了解我們的心、明白我們的一切需要。

因著送蛋糕而認識主。

因著送蛋糕而認識主。



游上儀夫婦參與四次幸福小組以後就想受洗,很快的便在教會裡參與信仰課程、受洗歸入主的名下。神奇的事情也就此發生了,上帝的恩典快速地臨到這對夫妻。

「上帝賜給我們最大的禮物,就是受洗後的第二個禮拜發現太太懷孕了!」游上儀滿懷感恩的表示,太太肚子裡的寶寶,是神所賜的產業。

原來游上儀夫妻結婚多年,卻一直沒有小孩。曾經到醫院檢查,也曾嘗試試管卻失敗了。然而受洗後妻子很快的就發現肚子裡有了小生命,連醫生都感到不可思議。

游上儀(右)與妻子Becky

游上儀(右)與妻子Becky



老鹽埕的「祝福甜點店」
游上儀感恩的說:「為我們檢查的是一家婦產科的院長,他說:『從體質來看,能懷孕真的很不容易!』我當下聽到這句話很震驚,有一種經歷神的震撼,知道這個孩子是從神而來的恩典。」

值得一提的是,神的價值觀、聖經裡面的教導,更改變了游上儀,治好了他的憂鬱症。從前他會因為許多事情而擔憂,如今因為知道生命中的恩典是從神而來,懂得將一切的重擔禱告後交託給神,用喜樂的心面對生活。

妻子Becky表示,她與先生每週上教會作禮拜,參與幸福門訓、擔任小組同工;每週至少兩天在教會,之後也發現先生的心情變得很開朗、很積極,不再像從前那樣容易憂愁。如今夫妻倆一同幸福地迎接小生命的來臨。

游上儀夫婦如今也開始將這份從神而來的恩典與福音傳遞出去,不僅為身邊的朋友、家人、客人、食品供應商禱告,甚至帶著咖啡師周詠珵受洗。讓「艾樂比手作烘焙坊」不只是一間擁有「新生命」的老屋,更是一間充滿恩典與祝福的烘焙坊。

蛋糕達人帶著咖啡師周詠珵信主受洗。

蛋糕達人帶著咖啡師周詠珵信主受洗。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