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7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生命樹工作室恩典烘焙】五餅二魚的神蹟 五千元成立的烘焙店兼心靈急診室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生命樹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談到高雄美食,不能錯過苓雅市場一帶,在地人口中的「自強夜市」;從早到晚,有著各式各樣的美食。其中一間隱藏在自強三路小巷弄內的「生命樹工作室恩典烘焙」,每次只要一烤蛋糕、餅乾,立刻讓整條巷弄香氣四溢。

「生命樹工作室恩典烘焙」的重乳酪蛋糕香氣濃郁、口感扎實,無論是藍莓、蔓越莓,口味都不惜成本,鋪滿手工釀造的果醬,吃進嘴裡香氣滿滿化開。精心烘焙的手工餅乾也是香氣十足,讓人想一吃再吃。手工蛋糕、餅乾、咖啡,與長時間熬煮的木耳湯、古早味酸梅湯,都使用頂級食材,不使用化學添加物,並研製減糖配方,兼具美味與健康。

生命樹恩典烘焙。

生命樹恩典烘焙。



神用五千元 成立生命樹心靈急診室
烘焙師傅蕭惠敏(Mandy老師)表示,成立烘焙坊並不以營利為目的;手工繁複的烘焙品項均採預約訂製且限量,目的是為了讓自己有時間可以陪伴客人談心、為心靈有空缺的客人禱告;使「生命樹工作室恩典烘焙」不只是一間烘焙店,更是一間讓神來使用的「心靈急診室」。

「成立『生命樹』之前,我的存款只剩五千元。但是神說:『妳去!我要使用這地,我的殿我會自己成就。』」Mandy環顧工作室的一切裝潢、陳設,感恩地說,若沒有神的幫忙、弟兄姐妹的幫忙,這一切無法成就。

香氣濃郁的乳酪蛋糕。(受訪者提供)

香氣濃郁的乳酪蛋糕。(受訪者提供)



改造五0年代老房 注入新生命
生命樹工作室原為一間五0年代的老房子,Mandy初次見到這間老房子時嚇壞了,整間房屋年久失修,連大門都變型打不開,窗戶更被蟲蛀爛。然而Mandy知道這是神的心意,神是使不可能成為可能的神,因此跟隨神的帶領,把房子承租下來。

接著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有如約書亞記三章15-16節「腳一入水、立起成壘」的神蹟。許多教會的弟兄姐妹都來幫忙,從協助裝燈、裝窗、釘櫃子、窗簾、甚至有弟兄用刀一刻一劃修好大門,連餐具、桌子、沙發都有弟兄姐妹感動奉獻。最特別的是,進門印入眼簾的手繪生命樹,溫暖清新的畫風、粉嫩翠綠的枝葉,療癒著每一位走進來的客人的心。

「牆上的生命樹是一位有著心理諮商背景的弟兄,憑感動用粉彩筆作畫而成的。這裡的每一件傢俱都是神蹟,每一位奉獻的弟兄姐妹都大大的受神賜福。」Mandy說,這裡發生過太多神蹟奇事,有協助裝設傢俱的弟兄事業翻倍、洗腎的弟兄換腎成功;顯見神的奇妙作為,使用「生命樹」成為眾人的祝福。

小客人們的生日蛋糕。

小客人們的生日蛋糕。



生命樹醫治人心 更曾協助火場逃生
「生命樹」成立以後,更成為弟兄姐妹們喜歡前來聚會、讀經、禱告的所在。Mandy溫暖的笑著說:「『生命樹』是神同在的地方。神跟我說:『傷心痛悔的,我不輕看。』有時候一個早上或一個下午,就服事一個客人,為客人禱告。有時候有些走進店面的客人也不是基督徒,但一杯咖啡就坐一下午,接受她禱告和祝福後,一顆憂傷的心得到釋放。」

烘焙也成為她服事與探訪的管道,親送糕點到客人的家中,也帶去神的祝福。曾經在探訪帶著兩個孩子的姐妹時,大樓火警警報作響、煙霧瀰漫,她還協助姐妹帶著孩子們火場逃生。自此之後,Mandy明白一切服事都有神的旨意和帶領。

溫馨風格療癒客人的心。

溫馨風格療癒客人的心。



成立烘焙坊之前,Mandy的人生經歷如暴風雨中的一條小船,在人生走到盡頭時受神拯救。

生命有如約伯記 在盡頭處遇見神
Mandy過去在高雄新崛江商圈經營日本與香港流行服飾連線代購,一度賺進大把鈔票,但強勢的個性影響著她與前夫的婚姻關係。直到受大環境影響,她不只面臨將店收掉的打擊,幾年後又遭遇前夫離世的痛苦。

後來身無分文的Mandy投靠朋友,並借住在一間道場。當時各種憂鬱、悲傷、痛苦的情緒讓她崩潰,原本想結束生命的她,卻在聖靈的引導下,看了Good TV後被神觸摸。她形容:「突然神的光和暖流從上而下澆灌,使她往後跌坐,她開始大哭和方言禱告,神使她憂鬱的心得釋放。」

後來Mandy持續收看福音節目,並在聖靈的指引下重新振作,離開道場,找一份工作穩定下來。更在朋友的引導下進入武昌教會,受洗歸入主的名下。後來在聖靈的引領下,她幫助一位差點喪命的咖啡師,帶他去醫院、為他禱告,之後也帶他受洗,並與咖啡師在神的賜福下走入婚姻。

咖啡師鍾承翰手沖頂級咖啡。

咖啡師鍾承翰手沖頂級咖啡。



「雖然人生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但是神在死蔭幽谷中拯救我、使我回轉向主,並修剪我的脾氣、使我願意委身在神的服事中。」Mandy說道,一路走來神的恩典扶持著她走到現在。她引用以賽亞書四十九章25節,她相信神、跟隨神,神會加添力量,為她贖回過去被擄掠的幸福,也願「生命樹」成為眾人的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