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緊急代禱】德州零下17度天寒地凍 逾400萬戶大停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德州被大雪覆蓋。(擷取CNBC Television)

【記者謝宜汝/德州採訪報導】北極氣團帶來的冷空氣一路向南,使美國大部分地區氣溫驟降,中部地區大雪、凍雨的惡劣天候,使得用電需求飆破新高,能源市場陷入混亂,美國中部地區逾400萬戶家庭與企業大停電,由於德州罕見天寒地凍,電網崩潰後也造成許多家庭受凍。

德州道路積雪。(擷取Sky News)

 

德州達拉斯恩友堂陳雅芳接受專訪時表示,德州很多電廠的設備因氣候不良而無法正常運作,導致數百萬的居民還處於停電的狀態,網路也因而斷訊,由於供電量仍持續下降,因此還不知道這樣的狀況還要持續多久,就算用手機通訊,手機訊號也是非常微弱。然而因為當地道路積雪過多,許多的維修人員沒有辦法出來修理,預估這樣子的情況還要持續幾天,連本週的教會主日,也改成網路聚會,教會也持續的為此事代禱。

高雄的牧者群組也因傳道人的家人在德州寒冷受凍以及網路斷訊,而發出代禱信,請大家為德州的惡劣天候代禱,讓災害降到最低。

 

德州道路一景。(擷取Sky News)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於15日即宣佈德州進入緊急狀態,並提供聯邦援助。根據Poweroutage.us的資料,二月16日晚間11時22分已造成432萬5,098名用戶停電。

德州是全美能源重鎮,也是全球最大石油與天然氣公司所在地,此次的電網崩潰造成如煉油廠關閉、天然氣的使用受限等,讓德州能源產業帶來極大的損失。甚至電網營運業者Southwest Power Pool也在15日公開發表聲明:「我們從事電網營運以來,這是史無前例的事件。」

在德州經歷大停電後,為避免電力需求激增壓垮供電網絡,從北達科他到奧克拉荷馬州等14州的電網營運業者,已被要求啟動輪流限電,以因應酷寒的天候。顯示因氣候變遷影響,不只讓過去不常冰天雪地的地區也寒氣逼人,變幻莫測的天候更挑戰著各國的緊急應變措施。

 

德州聖安吉洛市第一基督教教會也留下白雪覆蓋的美麗照片(取自First Christian Church (Disciples of Christ) San Angelo, Texa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