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聖詩安息禮拜緬懷麥希真牧師一生為主所用 蒙召72年三度走入東南亞宣教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麥希真牧師家人今日舉辦線上安息禮拜。(圖/FB@麥希真牧師)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世界華人福音中心第三任總幹事麥希真牧師享耆壽90歲。今天(19日)麥希真牧師家人在香港聖安德烈堂舉辦「聖詩安息禮拜」,也透過直播聚集世界各地基督徒,懷念麥牧師一生為主奉獻,勉勵後人繼續在世上廣傳福音,直到再相會的那一天。

「親愛主,牽我手,建立我,領我走...」〈親愛主,牽我手〉聖詩是麥希真牧師生前最喜歡在講道後唱的詩歌,因為他相信是主耶穌的手牽著他到處傳福音。在他晚年住在養老院的期間,他仍喜歡哼唱這首詩歌,經常感謝主牽著他的手,成為一名快樂的老人。

由於麥希真牧師生前喜愛聆聽詩歌,整場安息禮拜特別以聖詩為主要元素。曾受麥希真牧師栽培的牧者信徒,今天都化身為詩班的天使,用最美的祝福及歌聲,來歡送麥希真牧師回天家。

截圖 2021-02-19 下午3.05.35

安息禮拜堂現場。(截圖/Youtube@Hay Chun Maak)



以視頻旁白緬懷父親一生道路

接著,麥希真牧師的兩位女兒藉著影片及旁白,緬懷父親蒙召72年的生命歷程。視頻中,除了用照片呈現麥希真牧師所走過的每個階段,也加上麥希真牧師事先的錄音,述說他的一生如何為主擺上,及成就這條福音道路。

「我不知明天的道路,但我每一天都只為主而活,為此我已經無盡感恩。」1949年,麥希真牧師受感動走上宣教之路,當時年輕的宣教士並沒有人能給予指導,雖然一生奉獻給主所用,意味著沒有穩定的假期、福利、工資、退休計畫,但他選擇相信「有上帝同行就足夠了」,與麥師母毅然決然地走上了事奉這條道路。

當時,他選擇離開香港去到新加坡開荒與植堂,以假期聖經學院作為宣教事工的開始,將福音帶入當地。1958年,在新加坡成立了第一間基立浸信教會;後續也創立了浸信會福音所。

截圖 2021-02-19 下午3.07.11

麥希真牧師在新加坡開荒及植堂。(截圖/Youtube@Hay Chun Maak)



10988340_749583521805273_4114542495349709091_o

麥希真牧師在新加坡從假期聖經學院開始進行宣教事工。(截圖/Youtube@Hay Chun Maak)



再度回到東南亞開拓福音道路

後來,麥希真牧師回到香港修神學學位,為了能盡快完成進修,他只用了四年的時間完成七年的課程。在獲得神學學位後,他前往馬來西亞檳城神學院,擔任委員會主席,並牧養在當地剛成立的錫安浸信會。

麥希真牧師帶著妻兒離鄉背井宣教服事的日子近20年之久。後來他到美國西南浸信會神學院完成博士學位後,再度返回新加坡浸信會神學院服事。

11082219_778296728933952_7907604519601123551_o

麥希真牧師與妻子一生服事上帝。(圖/FB@Hay Chun Maak)



他的一生幾乎都奉獻於東南亞開拓福音道路,雖然其中有許多的困難,但麥希真牧師為這段日子感謝神。他總是對孩子說:「如果我能建立十間地方教會,我所栽培的10位年輕福音同工,也各自建立10間教會;加起來就能建立至少100間教會。」

在67歲那年,麥希真牧師並沒有選擇卸下服事的工作,接受了世界華福中心的邀請,成為該中心第三任總幹事。「老人最美的事奉是有清楚的頭腦可以講道;有清楚的耳朵可以聆聽。」這是麥牧師生前退而不休的名言。

截圖 2021-02-19 下午3.10.11

麥希真牧師按牧成為第三任華福總幹事。(截圖/Youtube@Hay Chun Maak)



到了晚年仍成為服事的主工人

即使到了晚年,麥牧師因糖尿病導致失明,他依然做一名服事的主工人。聽見有人生病了,他為對方禱告;對方批評基督信仰,他不反駁而是為對方禱告,直到帶領對方信主;聽見別人生活遇到困境,他也用禱告幫助對方。

視頻中,麥牧師的大女兒分享,雖然麥牧師後來精神狀況不佳,但他總是嘴角微微翹起在喃喃自語。「晚年的爸爸雖然神智不清,但記憶力非常地好」。一次,父親的嘴角又在微微地動了,她決定近距離聽聽父親想表達的話,走進一聽父親竟然是在講道,講累了就閉上眼睡覺,醒來了又繼續「講道」。

還記得,在醫院急診室時,雖然當時父親中風的緣故,已經無法說話,但當女兒輕輕按了一按父親的手,父親也做出回應,按了按女兒的手,那是兩人最後一次的交流。

1485959_203655673171940_1683839044_o (1)

晚年的麥希真牧師已然成為服事者,為有需要的人禱告。(圖/FB@Hay Chun Maak)



提摩太後書四章17節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麥牧師一生遵行神的話,也用一生活出最感人的見證,祝福了許多生命。安息禮拜現場,由過去曾在麥牧師栽培下成為神的僕人的牧者,透過網路合唱〈奇異恩典〉祝福麥牧師一家,相信即使到了最後一刻,麥牧師都是帶著「快樂及滿足」離開世上,回到天父的身邊。

截圖 2021-02-19 下午3.15.47

曾受到麥希真牧師栽培的牧者現今已在世界各地服事,透過網路合唱〈奇異恩典〉祝福麥牧師全家。(截圖/Youtube@Hay Chun Maak)



於二月20日,加拿大時間下午1時,麥希真牧師加拿大追思禮拜委員會將舉辦「懷念麥希真牧師:福音傳遍天下」網上追思禮拜,邀請共同收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