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2 影響力聯盟

ICEJ 20年史上最大一次猶太人回歸包機航班 302位衣索比亞猶太移民返回以色列

檢舉
看見以色列 台灣ICEJ 追蹤
台灣ICEJ至二月12日止,共幫助1492人回歸以色列。(圖/台灣ICEJ提供)

撰文作者:ICEJ總裁猶根布勒博士(Jürgen Bühler)
文章出處: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儘管這是自1948年建國以來,以色列首次關閉本古里安機場,但ICEJ贊助的特殊包機仍獲准在二月12日,華人春節大年初一的凌晨,載送302位衣索比亞猶太移民返回故鄉以色列。

這是「以色列磐石行動(Operation Rock of Israel)」的最後階段,也是ICEJ在過去二十多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猶太回歸包機,而且是在特殊情況下進行。

機場關閉特例開放搭機

為了防止新變種的新冠病毒進入以色列,可能會破壞以色列政府強烈的企圖心推動的大規模疫苗接種工作,以色列的主要機場已完全關閉好幾個禮拜。不過,特殊例外情況委員會准許這批衣索比亞移民從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出發,並降落在本古里安機場。

(圖/台灣ICEJ提供)

所有衣索比亞新移民都必須先通過新冠病毒檢測,到達後會在以色列進行為期兩週的隔離。他們在貢德爾(Gondar)進行病毒檢測後,一行人便接著坐上巴士,在行車12小時後來到阿迪斯阿貝巴,再搭乘班機,在飛行四小時後抵達以色列。

新移民中一名六歲男孩需要進行緊急心臟手術,他很快被帶到特拉維夫的一家醫院進行救治。(請為這位小小班傑明禱告。)

ICEJ贊助包機返回以色列

ICEJ贊助的包機是以色列在去年十二月初推動的緊急飛機載送計畫的一部分,目的是要從飽受旱災、蝗災、經濟困頓、新冠病毒疫情和部落戰爭摧殘的國家中,將2,000名衣索比亞猶太人帶回到以色列。ICEJ目前已贊助500位衣索比亞最新一波移民搭乘的班機,是「以色列磐石行動計畫中的一部分。

ICEJ總裁猶根.布勒(Jürgen Bühler)博士表示:「這段時間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十分艱難,但這些衣索比亞移民能夠取得特殊許可,返抵以色列,對此我們深表感激。他們在貢德爾忍受非常艱難的生活條件,只期待在不久後能回到以色列,但卻因為最近以色列機場關閉而希望破滅。不過,如今他們的夢想終於實現,他們終於能夠在應許之地和家人團聚。我們也要感謝世界各地的許多基督徒促成了這趟包機。」

有人等待20年 仍有7500待歸回

以色列內閣在2015年決定將衣索比亞剩餘的最後一批猶太人帶回家,這些人持續生活在貢德爾和阿迪斯阿貝巴臨時難民營裡惡劣的生活條件下。有些人為了回到以色列,已經在那裡等候長達20年的時間。ICEJ目前已贊助2,700多名衣索比亞猶太人的回歸班機,他們從那時起已陸續抵達以色列;但移民過程進展緩慢,留下來的這批人卻要面對日益嚴峻的挑戰。

以色列政府回應的方式目前是以專機載送這2,000位移民。在衣索比亞仍然有大約7,500名猶太社區成員還留在當地,猶太回歸部長莎塔(Tamano-Shata)與猶太事務局主席以撒.赫爾佐格(Isaac Herzog)正共同努力,希望在未來幾年內,將所有符合入境資格的猶太人帶回以色列,最後關閉這些臨時難民營。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