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4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分散25年雙胞胎姊臉書尋妹3年 重逢後攜手遊歷 感謝上帝的愛不曾離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Grace與雙胞胎妹妹曾到台灣一遊。(圖/Blog@twinswithoutborders)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父親決定把真相告訴我...」22歲那一年,來自新加坡的Grace Loo,某天接到父親打來的電話;在手機的另一端,父親忐忑地告訴她,她不是他的親生女兒,而她在原生家庭中,還有一位雙胞胎妹妹!

81565899_10156508844036682_1972806494848024576_o

雖然兩人失散25年,但她們相信神有美好的旨意。(圖/Blog@twinswithoutborders)



決心尋回素未謀面的雙胞胎妹妹

「當時的我非常地憤怒及迷惘,我氣父母隱瞞我真相;我也氣自己明明有心電感應,卻不早一點向父母確認...」Grace坦言,那段時間她最常反問自己的是:「我到底是誰?」在心靈療傷的過程中,Grace決定鼓起勇氣尋找素未謀面的雙胞胎妹妹。

Grace Loo開始透過臉書貼文及搜索功能進行「大海撈針」式地搜尋相關線索;尋覓了三年之後,終於讓Grace找到了居住在馬來西亞的雙胞胎妹妹Eliza Chang。

截圖 2021-02-24 上午11.50.23

Grace在臉書尋找雙胞胎妹妹。(截圖/Salt&Light官網)



wordpress blogger@twinswithuoutborders

Grace經過三年尋覓後,終於與妹妹Eliza重逢。(圖/Blog@twinswithoutborders)



當時,兩姊妹分散25年再重逢的故事,引起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媒體關注及報導,兩人甚至還受邀到俄羅斯與普京總統會面,並在黑海度假勝地索契(Sochi)舉辦的「世界青年與學生生活節」(World Festival of Youth and Students in Sochi)交流會上,分享姊妹相遇的故事。

截圖 2021-02-24 上午11.53.50

兩姊妹受邀到普京也在場的俄羅斯「2017年青年生活節」活動。(截圖/YouTube@RT)



花四年時間用旅遊完成夢想

相遇後,這對姊妹用了四年時間展開一趟又一趟的旅行,兩人最大的心願就是從「旅遊」中恢復手足關係,一起完成夢想。Grace Loo經常把姊妹倆遊歷各國經歷、相遇過程、生活雜感和旅行省錢妙方等,都在個人部落格上紀錄分享。

DCIM100GOPROG0173289.

兩姊妹一起遊玩台灣景點。(圖/Blog@twinswithoutborders)



12552512_10153187430006682_787681685640232844_n

Grace與妹妹花三年多的時間一起旅遊,建立手足關係,共同完成夢想。(圖/Blog@twinswithoutborders)



不過這幾年,Grace原先的生活規劃一度推遲,因為在2015年就獲得國際援助與發展(International Aid and Development)學位的她,本該前往澳洲伯斯(Perth)繼續進修。但與妹妹重逢後,兩人決定一起旅遊完成夢想。她們周遊幾十個城市之後回國,Grace回到新加坡陪伴晚年罹癌的父親,進修計畫再度延遲。

3

Grace感謝上帝讓她踏上這趟「尋妹之旅」。(圖/Blog@twinswithoutborders)



兩姊妹再度暫時離別

2018年,她決定鼓起勇氣完成人生清單的「重要計劃」之一,重新申請學位進修。

當她獲得了錄取通知,順利飛往澳洲伯斯就讀,也意味著Grace需要再次與妹妹分隔兩地。不過,Eliza本身是無國界醫護人員,兩人都非常重視人道主義的工作,他們一直期盼有一天能攜手走進落後國家,服事有需要的人。

12512806_10153197143051682_1017557573124868130_n

Grace與妹妹Eliza雖然分開多年,但兩人重逢後關係非常好。(圖/Blog@twinswithoutborders)



上帝完全認識我

哥林多前書十二章9節「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據新加坡教會媒體《光和鹽》(Salt&Light)報導,這是身為基督徒的姐姐Grace最喜歡的經文。曾在新加坡YMCA服事近七年的她,選擇帶妹妹Eliza參加該會青年志工之旅,完成兩人暫時分別前的最後一次旅遊。

「在我感到疲憊不堪,內心不斷掙扎,甚至選擇遠離上帝時,祂的愛卻不曾離開我,上帝一直在身邊保護著我。」Grace說,上帝完全認識她,如果她的人生過的非常順遂,也許她就不會走上「尋找雙胞胎妹妹」的旅程,也不會經歷到如此豐盛的生命歷程!」

DCIM100GOPROG0672567.

姊妹兩人期盼有一天能攜手藉著人道主義的工作服事有需要的人。(圖/Blog@twinswithoutborders)



(資料來源:Salt&Light;twinswithoutborders.wordpress.co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