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三小時禱告烈火不間斷!台南城市禱告祭壇863人跨教派同心領受「上帝的同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台南眾教會同心合意,成為神國大教會。(台南靈糧堂提供)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由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擔任全國總負責人的「復興禱告小組RPG」(Revival Prayer Group)禱告運動,從去年起在台灣各城市已建立了一萬六千個小組,以及職場的禱告祭壇。大台南地區牧者深感跨教會、跨宗派合一禱告的重要性,特地選在二月24日,在台南靈糧堂舉辦「城市禱告祭壇」聯合禱告會。由台南基督教協進會主辦邀請楊寧亞牧師擔任講員,共有863人到場參與,三個小時的禱告烈火不間斷。
 

大台南牧者獻詩。(圖台南靈糧堂提供)

 

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後,改變了全世界的教會的禱告模式。去年楊道諾牧師巡迴全台灣舉辦復興禱告特會,全台教會因而如火如荼進行RPG禱告,禱告烈火遍地開花,可望帶來新的一波復興與合一的果實。

本次禱告會由台南靈糧堂帶領詩歌敬拜,在場眾牧者獻詩,楊寧亞牧師分享RPG禱告禱告的精髓與果效。

 

 

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台南靈糧堂提供)

 

楊寧亞牧師首先以台北真理堂陳守愚區長的影片實例,分享如何應用RPG,為他的牧區帶下復興,從人數非常少的小組,成長為一百多人的小組。

台北真理堂守愚弟兄。(圖擷取台南靈糧堂直播)

 

復興禱告小組RPG重要的是彰顯基督的同在。透過在RPG小組「訂立異象、切實相愛、分享事奉」,有耶穌同在、跟隨耶穌,就能帶下復興的果效。在這段服事的過程中陳守愚弟兄看見,原來禱告不是一種手段,禱告本身是與上帝建立愛的關係,因為我們「需要看見上帝」、需要「被上帝接納」……當把神放在生命的首位,就與神在愛的關係中。

RPG是把神放首位 追求神的同在

楊寧亞牧師分享,常常有人會問他說RPG禱告與一般禱告的差別在哪裡?他認為,RPG最終目的是宣教,重要的是:
1.領受「上帝的同在」跟隨耶穌。
2.分享「上帝的同在」見證耶穌。

楊寧亞牧師指出,我們的禱告常常以自我為中心,向神求的,但都不是行在神的旨意中。耶穌教我們用主禱文禱告,是為了讓我們清楚人與神的關係,得到上帝的同在。否則就像是當年以色列人不尋求神,作了許多不合神心意之事,打敗仗後才想起約櫃,把約櫃抬到戰場上來,以為可以挾約櫃以令上帝。但這只是求神的能力,而不求神的同在,只是把約櫃當迷信。因為神不喜悅這樣的事,所以還是打了敗仗。

神是賜福的神,也是鑒察人心的神,禱告當以神為中心。楊寧亞牧師分享,他原以為為國家禱告或是為大事件代禱,若禱告時很很用力,便是以神為中心。直到有一次神對他說:「孩子,你聽聽我的意見。」此事件帶給他很大的翻轉。

 

台南眾教會牧者同心合意禱告在神的面前。(台南靈糧堂提供)

 

信徒養育一要三招+RPG三向度

上楊寧亞牧師表示,上帝是愛,愛本身就是禱告的目的,與天父在一起的禱告,是關係的連結。他分享:「有一次在想要吃什麼時,我的孩子跟我說:『爸爸,吃什麼都沒有關係,跟你在一起就好了。』我聽了很感動。」這就是天父要和我們建立的關係。

接著他分享,信徒養育的「一要三招」:

一要:耶穌愛我,我知道
第一招:親近主,每天靈修

第二招:生死盟,彼此代禱
第三招:服事神、服事人

楊寧亞牧師也指出,用神的話語禱告非常重要,也是RPG禱告的精髓,讓我們以神為主,更了解神的心意,每天用神的話來彼此代禱,便會有很大的果效。

他分享RPG三向度:

1.上展:感謝讚美神,進入神的院
2.內展:用上帝的話,彼此代禱
3.外展:領人歸主

 

 

 

IMG_9015

 

禱告並不是一條新命令,彼此相愛才是耶穌所賜的新命令,而上帝正在台灣作新事。楊寧亞牧師指出,當世界受新冠疫情蔓延影響時,台灣卻受神保守,「這是神蹟!」神要使用在國際上並不知名的台灣,成為全世界的見證。

台南眾教會同心合意 成為神國大教會

「願復興臨到台南,台南要成為台灣的祝福!」楊寧亞牧師鼓勵台南眾教會,抓住這個復興運動的契機,讓復興的浪潮往下走。大家同心合意,把過去好與不好的經驗都放下,一同聆聽聖靈的聲音。

 

 

 

台南眾教會同心合意,成為神國大教會。(台南靈糧堂提供)

 

接著台南靈糧堂張庭禎牧師邀請與會的牧者們上台,並鼓勵台下的來賓,一同為牧者禱告。「牧者興起、教會興起,台南就會跟著興起!來為我們禱告,求神賜智慧和啟示,聖靈充滿。」張庭禎牧師表示,耶穌再來的日子近了,超過我們的想像,末後時代,懇求台灣成為所有人的祝福。

台南靈糧堂張庭禎牧師。(台南靈糧堂提供)

 

最後由台南大光教會蔡安祿牧師禱告,復興的浪潮臨到台南,讓我們首先建立與神對的關係。牧者要學習彼此相愛,並在神面前求悔改、求神的愛持續澆灌,為羊群來守望。讓台南的弟兄姐妹不再分教派、讓大台南眾教會合一,成為一間大教會,彼此相愛、彼此幫助,共生、共養、共榮在神的國度中。

台南大光教會蔡安祿牧師。(台南靈糧堂提供)

二月24日城市禱告祭壇直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