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美國5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 教堂喪鐘敲響500下 哀悼逝者 撫慰受創人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教堂牆上列出新冠肺炎死者的名字。(圖/Facebook@Washington National Cathedral)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為了哀悼全美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已高達五十萬人,聖公會華盛頓國家座堂(Washington National Cathedral)於美東時間二月23日響起500下喪鐘。每敲一下喪鐘,代表紀念一千人的死亡,YouTube也進行近五十分鐘的直播。

教堂直播

 


面對疫情帶來的死亡,教堂主任牧師蘭迪.霍爾瑞斯(Randolph Marshall Hollerith)發表以下談話與禱告:

每日死亡人數相當於16架客機墜毀

當前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每日死亡人數相當於十六架滿載的737噴射客機墜毀。

我們不容許這種災難在我們國家天天發生,也不容許這樣悲劇景況成為常態。無奈的是,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數攀升,讓人惶恐、驚懼萬分。

華盛頓國家座堂此刻紀念新冠肺炎疫情奪走的五十萬條性命,我已厭倦喪鐘、不願再敲響它、不願見到更多性命失喪、不想將之視為常態,也不想將此當作維持社會自由必須付出的代價。

基督信仰教導我們是上帝的愛子,個人幸福與鄰人幸福緊密關聯。我們不是沒有負擔的孤獨個體,相反的,我們彼此生命相依,耶穌基督要我們愛人如己。

 

教會去年紀念911降半旗。(圖/IG@Washington National Cathedral)

 

牧師籲戴上口罩 保持社交距離

有些簡單的事情是我們能做的: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調整休假計劃,還有表達彼此的尊重與關懷。是的,我們厭倦疫情間帶來的侷促與掙扎,但疫情帶來超乎想像的死亡,我們必須更謹慎保護彼此。疫苗已逐步施打,我們將度過困境。但我們唯有彼此合一,才能爭戰得勝。

主啊,求祢憐憫,醫治我們的疾病。開啟我們的眼,讓我們能從鄰舍面見祢的聖容。軟化我們的硬心,給我們忍耐的能力,讓我們願意行有利眾人的事。

主啊,求祢憐憫,垂聽我們的禱告。

 

 

 

美國聖公會華盛頓國家座堂(圖/Facebook@Washington National Cathedral)

 

華盛頓國家座堂每週均有新冠肺炎疫情亡故者的禱告追思會。無論你的信仰為何,都可以提供逝者姓名,在此被高聲朗讀。

目前美國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累計突破50萬人,超過2800萬個確診案例。美國聯邦機構22日起連續五天降半旗悼念。

當天傍晚,白宮也亮起五百支蠟燭。總統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肅立默哀。拜登表示:「我們必須終結政治惡鬥與分裂家庭和社區的虛偽資訊。美國必須同心合一抗疫。」

 

 

 

拜登致詞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