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部桃感染風暴後桃園眾教會首聚 連結合一宣告神要在桃園做新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部桃爆發院內感染後,兩度到桃園打氣祝福的周神助牧師帶領眾人為桃園及台灣祝禱(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桃園平鎮報導】今年一月份,北桃園的部立桃園醫院及南桃園的平鎮某醫院接連爆發新冠肺炎院內(群聚)感染,導致人心惶惶、眾人聞「桃」色變。因著疫情趨緩,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基盟)眾教會,今天(二月25日)在平鎮浸信會舉行聯合聚會。這也是桃園眾教會今年首度齊聚一堂數算主恩、感謝上帝保守桃園、台灣得享平安。
 

桃基盟主席黃烱榕牧師帶領桃園眾教會一起高喊「桃園,哈利路亞」感謝讚美神

 

眾牧者鼓掌哈利路亞讚美神

「新的事將要成就,新的恩典、新的盼望…」擔任這場聚會敬拜主領的平鎮浸信會陳嘉華師母領唱〈新的事將要成就〉,上百位桃園眾教會牧者齊聲宣告:「疫情已過,神要在桃園及台灣做新事!」

 

陳嘉華師母擔任敬拜主領

 

桃基盟主席、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牧師領眾人齊唱〈我願為你去〉,並一起鼓掌吶喊「桃園,哈利路亞」,向神獻上感恩。而桃園各行政區的教會也當場組成牧者RPG小組,更深連結與禱告。

黃烱榕牧師領眾人齊唱〈我願為你去〉

 

一月26日部桃爆發院內感染之後,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不懼疫害親自來到平鎮浸信會,鼓勵大家堅心倚靠神,勿失了盼望。本次周神助牧師與桃基盟的核心牧者則一同為桃園、台灣及列國祝禱。

周神助牧師勉勵大家,神要祂的教會和百姓,不單要看重禱告、更要看重關係,不要只是以弟兄姊妹相稱,而是要培養、建立「兄弟之情」的家人關係。

他的禱告和期盼是從牧家開始,「同台夫妻檔、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的合一服事,然後不同語言(國、台、閩、客、原)及宗派的牧者彼此合一,連於基督成為一個教會,不分你的教會還是我的教會,而是「神的教會」。

周神助牧師就像慈父 鼓勵教會的領袖和信徒要如同家人般和睦同居一同事奉

 

桃基盟謝周神助牧師風雨故人來

在介紹這次聚會講員周神助牧師時,黃烱榕牧師引用「風雨故人來」,代表桃基盟向這位屬靈長者表達感謝。這時現場響起掌聲。他說:「在過去一個多月,我很深的領受就是『神的恩典夠用』,祂設立寶座在桃園、更是在全地掌權的神!」

黃烱榕牧師感性分享,今年農曆新年,連他在南部的家人都告訴他:「不用那麼辛苦南北奔波、你們全家今年可以不用回來!」黃烱榕牧師說,連有血緣關係的親人,都有避桃的難處,由此更可知,周神助真的是以為父的心,把桃園的教會、傳道人,都當成自己的家人。

「無論是部桃還是平鎮某醫院爆發院內感染時,我都對我所信的神及台灣的醫療團隊有信心!」黃烱榕牧師說,南、北桃的醫院接連爆發院內感染,對教會、城市及百姓會造成震動,但神讓他從希伯來書十二章28節得著信心和神必掌權的確據。感謝主,祂是信實的神。

黃烱榕牧師分享部桃及平鎮某醫院院內感染風暴下靠主得平安的經歷

 

 

 

桃園的牧者相互擁抱打氣 期盼建立如同家人的兄弟之情

 

桃基盟核心牧者、楊梅靈糧堂主任牧師湯簡如及平鎮靈糧堂王恩惠牧師,也代表桃基盟帶領大家禱告。湯簡如牧師表示,桃園各行政區都要藉由復興禱告小組(RPG)各區連於一個基督的身體,從和好到合一。

王恩惠牧師則表示,即便只有兩、三個人聚在一起禱告,也要掌握「彼此的生命要有關係」的連結要領。而這個關係,從有血緣的家人、到教會的家人,都需要建立「兄弟之愛」。

桃基盟副主席湯簡如牧師帶領眾人禱告

 

活出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的生命

「門徒在四福音書的記載,是彼此爭競誰為大、連坐在耶穌的左、右邊都互不相讓,為何到了使徒行傳,同樣一批人卻有著截然不同的行為,關鍵密碼就是103(使徒行傳一章3節)。」周神助牧師說,這處經文提到,耶穌受害(指被釘十字架)之後,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顯給使徒看,這憑據就是手、腳上的釘痕及肋旁的傷痕。周神助牧師提醒大家,門徒的改變,是因為領受「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

「人其實最難對付的,不是罪,而是老我。」周神助牧師說,沒有先學習保羅活出新生命,就很難饒恕曾經得罪我們的人彼此握手、擁抱。

像他跟一群原、漢牧者共同推動的「回家」運動,原住民和漢人因著過去歷史的傷害,別說可以一起禱告了,連同台都要起衝突。但就是因著信仰的幫助,原漢牧者先對付、治死老我,先有悔改,才帶出饒恕。

就如使徒行傳中的門徒,也是因為先遵守使徒行傳一章3節的教導,後來才能帶出一章8節及二章14節的祝福。

 

周神助牧師為桃園牧者祝福

 

 

 

護理師背景出身的韓慧蕙牧師和桃園市府靈糧堂的團隊持續關懷部桃

 

周神助牧師說,他在剛全職事奉的時候,深感挫折、痛苦,那時有人送他一本《與主合一》給他很大的安慰和啟示,他鼓勵大家,約翰福音十七章21-22節,耶穌在要離世前為門徒做的「能夠合而為一」的禱告,其實後來能在使徒行傳實踐的關鍵,就是「與基督同釘十字架」。

同心合意恆切禱告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我們一生都還不起的債,其實就是同釘十字架的生命。」周神助牧師說,使徒行傳一章14節 一群人能「同心合意恆切禱告」的關鍵就是關係。就像他和楊寧亞牧師等跨宗派的牧者,一起在全台推動「復興禱告禱告小組」(RPG);那是因著看見,當愈來愈多的家庭、職場、教會,都能有二、三個人一起RPG,那樣就能建立更多關係導向的禱告群體,可以帶動更多人投入「傳福音給萬民聽」的宣教運動。

周牧師鼓勵桃基盟眾教會,神恩待桃園,這裏有閩、客、國、新住民及原住民等不同的教會,也各有教會在牧養這些族群,他要用「103」(使徒行傳一章3節)、「108」(使徒行傳一章8節)、「114」(使徒行傳一章14節)及「214」(使徒行傳二章14節)祝福大家,關係帶出禱告與合一。

 

 

 

黃烱榕牧師與桃基盟牧者一同為桃園及台灣禱告

 

 

 

分區牧者禱告

 

 

 

大合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