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論壇報全新改版!再現文字美學深度 重拾讀報好心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論壇報全新改版首刊封面。

早晨一杯咖啡,一份美麗的報紙,讀報也可以是這麼賞心悅目。《基督教論壇報》是台灣目前唯一跨教派發行的基督教報紙,自1965年創報以來,我們迎來第55個年頭,本報也跨入一個全新境界!論壇報於今年實踐報紙改革理念,希望翻轉讀者對傳統報紙的既定印象。經過重新企劃與包裝,新改版報紙《論壇報IMPACT》新刊於二月27日正式上路,希望帶給讀者有別於傳統的閱報新體驗。

我們深信報紙可以呈現文字的美學與深度,在內容上,我們保留基督教媒體傳福音的精神及新聞本質核心,並朝發揮亞洲論壇影響力方向發展。在編排上,我們跳脫傳統,以偏向畫刊形態呈現報導,讓新聞敘述超越文字,向以圖像敘事的時代前進。

新改版報紙從內容、類目及排版設計,均經過團隊審慎思考與規劃。我們維持原來每週兩期出報(周三、周六),周末版更結合Life專題報導,期待透過現代簡約、俐落的版面設計提高報紙質感,提升讀者閱讀感受,在新時代繼續發揮基督教媒體的影響力。

感謝過去海內外讀者對本報的支持與信任。我們盼望未來從採訪、撰稿至編排的每一項細節,都更精心努力去呈現一份兼具深度與美學的刊物,一份讓你願意靜下心來細細咀嚼品味的好報紙、生命的靈糧。讓我們一同來開箱改版後的首刊——4306期【走讀山林美麗教堂 與耶穌一同漫步在花季】
 

新改版封面設計。

新改版封面設計。

 


焦點話題(Topic)、週間報導著重新聞話題;週末Life專題內容從基督徒生活眼光出發,企劃報導信仰生活相關話題。

T430602-最終版

T430603-最終版

台灣教會新聞(Taiwan)、為讀者掌握第一手台灣教會、機構的新聞與消息。

T430604-最終版

國際新聞(World)、記錄世界各地重大要聞,為讀者提供第一手國際消息與普世教會動態。

T430605-最終版

靈修版(Faith)、教導及啟發信徒與神建立靈裡最密切的真實關係。

T430606-最終版

旅遊版(Travel)、分享國內外上帝創造天地之美,紀錄美好的身心靈旅程。

T430607-最終版

雅歌版(Prose)、對信仰有所領受與感動的小說或散文。

T430608-最終版

藝文版(Art)、基督徒藝術家的動人見證及信仰創作,以及相關藝術和文學活動策展等報導。

T430609-最終版

品味生活版(Lifestyle)、以休閒輕鬆的報導方式,呈現基督徒的美好信仰生活。

T430610-最終版

電影版(Movie)、介紹時下電影或影集,從基督信仰角度思想對人生的啟發。

T430611-最終版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