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8 基督教論壇報 / 休閒旅遊

靜好生活 台南老屋咖啡店 以信仰連結神的真平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StableNice BLDG. LOGO。(圖/受訪者提供)
採訪報導. 記者謝宜汝 台南古城,有著古典與時尚相結合的魅力;走進南寧街的小巷弄時,一間靜靜散發著濃厚時光味的咖啡廳「StableNice BLDG.靜好生活」,在超過50年以上的老屋中,保留著...

採訪報導. 記者謝宜汝

台南古城,有著古典與時尚相結合的魅力;走進南寧街的小巷弄時,一間靜靜散發著濃厚時光味的咖啡廳「StableNice BLDG.靜好生活」,在超過50年以上的老屋中,保留著往昔故事;負責人李汪穎將信仰與藝文結合後,在老屋裡創造出不同於世界的「靜好生活」咖啡廳。

「StableNice BLDG靜好生活」一樓是咖啡廳,二、三樓作為旅讀、建築、生活美學、服務設計、銷售技巧、新書分享等講座空間。常常邀請不同領域的老師,透過他們對生活的感悟,與熱愛生活的人們共學。至今舉辦了五十場以上的講座,每場講座總是座無虛席,成為台南在地討論度非常高的文化咖啡廳。
 

StableNice BLDG. 文化藝廊。(圖/受訪者提供)

 

李汪穎表示,取名「靜好」,有「安靜美好」的意思。「靜」也有著「歲月靜好」的寓意; BLDG. 則是建築物(building)的簡稱。咖啡廳的LOGO設計上,亦將「靜」字與兩棟建築物相連,結合外框表達意象。

曾在世界各地飛行 尋覓心靈棲所
StableNice BLDG. 負責人李汪穎在台灣出生,成長於南非,畢業於南非大學商業管理系。過去的她在外商公司主導品牌商品策略,曾在丹麥喬治傑生(Georg Jensen A/S)總部全球商品部門,擔任首位女性華人董事總經理;主導並開創喬治傑生男仕精品事業部。過去她在世界各地奔走,人生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飛行;雖然經歷過各式繁華生活、品牌洗禮,但是心靈上仍有空缺,因此決心回到台灣沉澱,並將自己在過去任職於全球品牌的工作經驗、國際視野與人脈帶回台南。

與此同時,李汪穎也在中學班導師的介紹下進入台南東門聖教會。在那裡,她驚訝地發現,教會鄭忠和牧師的「飛機場」異象,與講道教導的「積極、卓越、成為神的器皿」等方向,與過往她的經歷和想做的事相符,讓她感受到上帝的奇妙帶領,使她在心靈上有了一個安棲之所。

 

 

講師何芊澐的「酒瓶花藝體驗」課程。(圖/受訪者提供)

 

「StableNice BLDG. 是我在台南參與的第一份正式工作。與幾位想法契合的朋友,將兩棟超過50年歷史的老房子,重新規劃成一個聚落點。我們想像著在這間咖啡廳裡,人們在空間裡流動,坐下來休息,喝喝咖啡,參加展覽、講座、課程,一起分享生活裡美好的事物。」

李汪穎表示,她最初參與這個項目,是希望能從台南開始,發展在地人文及國際交流合作,從美感、文化、創意著手,讓台南新一代文化走向國際。

新舊交疊的咖啡店,讓人晃若走進老電影之中。(圖/受訪者提供)

 

疫情前夕開幕 緊抓神的應許度過
2020年一月30日試營運後,立刻就碰上新冠疫情爆發。「才剛剛要開始的事業,已投入許多時間和金錢,當時我們真的非常憂慮。」李汪穎表示,在這個焦慮不安的狀態下,台南東門聖教會彷彿是風雨中的避風港,耶穌早已保護著她。

她回憶說:「我們心裡有很多不確定性,然而經過禱告後,感受到神要我不作小信的人,焦慮時要尋求祂的旨意。」四月17日為靜好空間的第一場講座,當時正值疫情高峰,講座老師問李汪穎是否停辦?她經過禱告尋求神後,神的指示為:照樣舉辦。於是他們在防疫做足之下舉行,原本以為會沒有客人,沒想到竟然非常成功。」
4305_台南老屋咖啡店_64305_台南老屋咖啡店_7

 

 

 

「青醬酪梨三明治」(上 )、「肉桂蘋果厚片」(中 )、墨魚冷麵「安娜的秀髮」(下)。(圖/受訪者提供)

 

從那以後,StableNice BLDG.每月平均舉辦十場講座,包括美感生活、建築、旅讀、設計思考工作坊、商業競爭力、植物、插花、讀書會等。除此之外,咖啡廳更是教會弟兄姐妹靈修的好場所,李汪穎連結弟兄姐妹進入咖啡店辦活動、RPG(復興禱告運動)、讀經、靈修,甚至也邀請有興趣的客人,一同參與弟兄姐妹的活動。

上帝使用靜好 使人認識神的真平安
李汪穎說:「雖然我們並不直接對來參加活動的客人傳福音,但是客人常給予我們回應,覺得我們帶來平安的氛圍。因為我們這些弟兄姐妹在對談中,連結正面的思想給參與者,使他們心裡覺得平靜。」

來StableNice BLDG.旅讀台南、品味咖啡香。

 

「在事業經營上,我曾經一度憂愁煩惱,於是每天都禱告尋求主,但每次禱告,上帝都叫我不要急。上帝很清楚地告訴我,我不是在追求事業上的成就,而是藉由我去告訴別人,基督徒該過怎麼樣的人生。」李汪穎表示,上帝希望她可以在咖啡店裡帶領更多的小羊,認識從神而來的平安與愛。

她結婚十年的先生,也因為在台南東門聖教會參與幸福小組及聚會的過程中,看見了神的恩典和帶領,而與李汪穎一同進入教會,接受神的裝備,成為神的門徒。李汪穎開心地說:「對我來說,從在疫情中經營實體空間到先生受洗,一路走來都是神蹟;在神的帶領下,能把人眼中的不可能變為可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