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遭遇直升機墜毀失事 反神論者大聲呼求上帝 親身經歷神後歸向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凃尚儀 追蹤
比頓駕駛直升機失事時呼求神。(photo credit:missoes urgente)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一名反神論者在直升機即將墜毀時,立即向上帝呼求,這使他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死亡意外中倖存下來。

澳洲士兵狄倫.比頓(Dillon Beaton)坦承自己以前是名反神論者,過去駕駛直升機在阿布達比(Abu Dhabi)進行飛行訓練試驗時,遭遇到差點使他喪命的意外事件,那時他對上帝的信仰,也因而誕生。

不信神卻在致命時刻呼求上帝

當他所駕駛的直升機將要墜毀地面時,他拼命地喊道:「上帝,請不要讓我死!」在這千鈞一髮的致命時刻,他問自己,如果他懷疑上帝的存在,為什麼在這個時候還要尋求祂?

「在那次事故中,我呼求上帝,我懇求祂:『上帝,請不要讓我死。』這樣的舉動連我自己都有些困惑,我心想:『我為什麼要大聲呼求上帝?我不認為他是真實存在的啊!』」比頓說。

儘管比頓童年時曾在天主教教堂受洗,甚至參加過一些節慶活動,但他整個青春期和成年時,都不相信上帝存在。

「『反神論者』(Antitheist)對我自己來說是最貼切的描述」,他說。
 

比頓(photo credit:missoes urgente)

 

曾是反神論者 視上帝為童話

他認為相信上帝的想法根本就是多餘,而且每個相信上帝的人,相信的都是童話故事。

但是,在他向上帝大聲呼求的那十秒當中,上帝從瀕死絕境中救拔了他:「當直升機墜毀時,我被拋進了沙堆;螺旋槳葉片到處散落;那裡是很高、很黑暗、佈滿塵埃的地方。」他說。

他很幸運在直升機內倖存下來,但他身旁的夥伴卻被拋出直升機外,因而罹難。在嚴重的事故中活命下來,比頓在往後的生命中,再也無法忽視他對上帝的渴慕。事實上,他開始尋求神,以及神在他生命中的旨意。

幾個月後,他遇到一個男士,帶他到澳洲布里斯班的新頌教會(Hillsong Church)上課。經過幾個月的學習,他的生命從此改變。「這真是太神奇了,我遇到一些基督徒,為我認識耶穌及耶穌的一生,奠定良好的基礎,也學習了聖經教導。」他說。

親自邂逅神 生命大轉變

從那時起,他對神的渴慕越來越強烈,他服事上帝,並希望讓每個人都認識神的良善。

「就某種意義上而言,我覺得我的童年被自己偷走了,我沒有依靠基督的愛長大,而且從小許多基督的教導和道德觀,就是無法被吸引到我的身邊。如果從很小的時候,我就能知道耶穌就在那裡,並愛著我,這一定會使我的生命有很大的改變。」他說。

後來比頓決定回到軍中服役,並且穩定展開教會生活。「上帝真的採取了最嚴厲的方式,使我脫離老我;這是因為我不想輕易地到祂那裏去。罪中的生活很有趣,你不會想改變。但是你的內心深處知道,你必須改變。」他說。

比頓承認:「上帝真的會在你裡面動工,並以不可思議的方式使你前進,你可能永遠都不會意識到這點。」

(資料來源:missoesurgente.co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