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5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地球自轉變快致2021年日子縮短 令人聯想到耶穌這句預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國際地球自轉和參考系統服務(The International Earth Rotation and Reference Systems Service,IERS)宣布,2020年是他們記錄到地球平均自轉週期最短的日子。但是,可以預見及推測的是,這種自1930年代以來從未出現過的奇特現象,會在2021年重現,而且速度甚至會更快。

這現象不禁讓一些信徒聯想到,馬太福音裡提到,耶穌所說末世的景況、基督徒該有的預備,以及基督即將再來的應許。

2021地球自轉速度將更快
IERS提供的數據顯明,2020年地球自轉的速度比以往更快,不過,「預計2021年將是數十年來最短的一年。上一次全年平均天數少於86,400秒,是在1937年。」天體物理學家格雷罕姆.瓊斯(Graham Jones)在「時間與日期」(Time and Date)網站中表示。

根據網站「時間和日期」專家的計算,2021年可能比往年要短少35.4毫秒。在2020年,地球自轉的速度,就比過去的紀錄快了1.20毫秒(1毫秒=0.001秒)。

另一方面,英國廣播公司西班牙文網站(BBC Mundo)解釋,理論上,標準的「一天」維持在86,400秒長,等於1,440分鐘或24小時的秒數。

「我們相信這樣的情況從數百萬年前就發生了,但是變化很小。2004年發生短暫中斷並小幅度減速之後,在2016年恢復加速。」瓊斯說。

有些專家認為,如果這種趨勢持續下去,可能會導致需要去掉一秒鐘的時間,來適應地球快速的自轉。

信徒聯想到基督對末世警告
這事件奇特但顯著,也使得有些信徒不禁將地球的快速自轉,與聖經裡耶穌談論末世的苦難,以及日子短少的經文做了相關的連結。

在馬太福音廿四章22節中說:「……只是為選民,那日子必減少了。」耶穌基督的降臨和隨之而來的苦難將會發生。也再次提醒我們,上帝正向人們顯明祂將再來的跡象,要人們悔改,並獲得救恩的恩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