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6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日月潭耶穌堂】湖光山色與天籟之音中遇見耶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採訪報導 記者李容珍、謝宜汝

「上帝在50年歷史的教堂作新事!」日月潭觀光教堂──耶穌堂,自復堂、恢復主日禮拜一年半來,不但成為新人拍攝婚紗或網紅拍照的熱門景點,更成為許多遊客禱告祈福的地方。

復堂禮拜中,馬彼得校長帶領的原聲合唱團在此獻唱。

 

少教會以這裡作為退修會、營會和短宣場地;台南聖教會敬拜團每月到此舉辦一次音樂會。來往的遊客不但能欣賞日月潭湖光山色美景,更可在旅行中遇見耶穌,並享受與耶穌同行的喜悅。

教堂復堂整修後 建築保留完整美觀
蓋在日月潭半山腰磐石上的耶穌堂,是先總統蔣介石夫婦為主日禮拜興建的教堂。黃牆白柱羅馬式建築風格,教堂內部彩繪玻璃與檜木座椅,經過整修後仍保留相當完整。園區幸福鐘的花草樹木林立,從教堂至高處遠眺日月潭湖光山色,美景無限。

耶穌堂種植的花朵盛開,美不勝收。

 

教堂由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日管處)委外經營。小禮堂公司2019年取得經營權,同年八月1日重新對外開放。

小禮堂公司負責人鄭麗雪(鄭學力)回想有一天,她來到日月潭,走到耶穌堂看到這棟高聳建築大門深鎖、荒涼的光景,與日月潭美景極不相襯。她領受上帝的異象「耶穌堂不僅是觀光教堂,更是福音據點和屬靈的燈塔」。過去多年在淡水投入「馬偕愛旅行的服事」,她向神禱告,若是出於神的帶領,她願意回應神的呼召,來此服事眾遊客。

她本身雖然是台北靈糧堂會友,但耶穌堂每個主日都邀請不同宗派的牧者證道。她說,耶穌堂並不屬於任何宗派,是國度性的教堂,所以也歡迎不同宗派背景的會友到耶穌堂舉辦婚禮。

 

耶穌堂黃昏美景〈圖/鄭麗雪提供)

 

遊客絡繹不絕 過年多達四、五百人
鄭麗雪表示,耶穌堂開放以來遊客絡繹不絕,平日皆有一百多人,年假期間一天就有四百多人。主日聚會從個位數到現在已多達七十多人,最少也有二、三十人,週週都有擘餅。

鄭麗雪說,她和三位同工,除了導覽並為遊客祝福禱告,也教導遊客如何禱告。遊客禱告後抽經文卡,同工即分享經文。年假期間,等待領受祝福禱告的遊客還大排長龍。

某次她在為某位遊客禱告中,領受到他需要在關係中被修復,才會有很大的生命突破。遊客聽了就大哭。原來對方和已逝的父親,關係一直沒有恢復而深感遺憾,禱告後遊客就得著釋放。

她還分享,曾經為一對母女禱告,發現她們彼此都有傷害,因此教導女兒要向神禱告,不要讓負面的聲音進入心裡;她也為母親禱告,母親的話語帶著能力且有權柄,所以要常常說造就女兒的話。

一般而言,受聖靈感動在這裡受洗的遊客,不一定每週都能來耶穌堂聚會;耶穌堂便會引介他們,到住家附近的教會聚會。

鄭麗雪分享說:「我只是上帝的器皿;每天服事眾多的遊客,在屬靈上對我是很大的操練,更讓我知道與神同工的喜樂與美好。」

不少新人到此拍婚紗照或辦婚禮。

 

台南聖教會每月一次來耶穌堂服事
台南聖教會敬拜團每月到日月潭耶穌堂服事,高敏智主任牧師表示,當他看見日月潭這麼美的風景區,但四週卻環繞著眾多廟宇,唯有一間屬神的耶穌堂,他便決心要聚集眾人的力量,來為耶穌堂禱告。

聖靈感動他:「如果有音樂敬拜更好!音樂敬拜是基督徒最有力量的福音利器。」所以高牧師從去年秋天開始籌劃,帶著台南聖教會的短宣隊至日月潭耶穌堂進行詩歌敬拜。沒想到在場的遊客,聽了詩歌以後,許多人流淚與他們一同禱告。

 

 

 

台南聖教會至耶穌堂敬拜讚美神。(高敏智牧師提供)

 

「遊客都是隨機進來的,每個遊客進來後都很受感動。因此我們每個月第三週的星期三,就會帶著教會的短宣隊,到耶穌堂進行詩歌敬拜。去年聖誕節舉辦第一次音樂會,有一些教會朋友聽到台南聖教會要過來,小小一間教堂很快地就坐滿了。」

高敏智牧師也表示,中部地區的教會也很支持這項服事,後來有很多聲樂家、鋼琴家朋友也都來參與,很多教會也陸陸續續來參加活動,讓教堂充滿生氣;充滿了演唱和敬拜;再加上每週開始有主日崇拜,漸漸地基督的馨香之氣就進入了耶穌堂。

台南聖教會至耶穌堂敬拜讚美神。(高敏智牧師提供)

 

「從日月潭耶穌堂門口看出去,像加利利海;來唱詩歌敬拜的短宣隊成員,每個看到都流淚感動。」台南聖教會期盼能有更多的教會,來日月潭一同組織一個音樂文化大軍,透過基督的文化利器,活化教會、感動人心!

台南聖教會至耶穌堂敬拜讚美神。(高敏智牧師提供)

 

耶穌堂今年建堂50週年,鄭麗雪深信上帝要在這裡做新事,末後的榮耀要大過先前的榮耀;也請大家繼續支持,並持續為耶穌堂福音事工代禱。

耶穌堂位於半山腰的盤石上,四處是美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