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讓真理與愛充滿屏東!320名基督徒54間教會齊聚 與縣長潘孟安一同為屏東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屏東縣「以愛為名 迎春祈福」活動現場。(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宜汝/屏東採訪報導】「感謝神!真的是太奇妙了!屏東眾教會為『以愛為名 迎春祈福』這個議題,在春季就聯合禱告了兩次,且參與人數有增無減,神是做新事的神!」全屏東基督教聯盟全人發展關懷協會理事長鄭耀宗牧師表示,神讓屏東眾教會齊聚、合一,為城市獻上祝福。
 

「以愛為名 迎春祈福」聯禱活動。

 

屏東縣政府由於一月份疫情升溫,因此將「以愛為名 迎春祈福」的聯禱活動延後舉行。如今疫情控制得宜,因此邀請縣境內各宗教團體,三月6日共同發起「以愛為名 迎春祈福」宗教聯合祈福活動,屏東縣潘孟安縣長、吳麗雪副縣長、邱黃肇崇秘書長,率縣府團隊一同出席。為響應此次活動,全屏東基督教聯盟全人發展關懷協會、基督長老教會、排灣中會、屏東各教會、天主教高雄教區,共320名信眾、54間教會參與,在屏東縣政府大禮堂內舉行聯禱,以禱告祝福屏東成為一個充滿真理與愛的城市。

春季兩場大型聯禱會祝福屏東

「以愛為名  迎春祈福」是每年屏東縣政府於年初舉行的活動,由於一月份停辦,因此全屏東基督教聯盟全人關懷協會與屏東靈糧堂於一月30日在防疫措施、人數管制作足的準備下,聚集了250名牧者、傳道、同工,在屏東靈糧堂舉行「對齊禱告得產業 防疫守護國家禱告會」一同以主禱文為架構進行「防疫禱告」,讓眾教會的禱告成為台灣防疫的屬靈空軍,守護台灣。

「後來三月6日這場迎春祈福活動,縣長說一定要舉行,且邀請教會好友們一同來禱告,所以全屏盟的理監事會議上討論說,縣長要禱告,我們一定奉陪到底!」鄭耀宗牧師笑著說,聯合屏東眾教會一同來為屏東縣的發展、為縣長和縣府團隊禱告,求神賜福是每年非常重要的活動。

活動前十五分鐘回顧十年來屏東的成長與屬靈發展現況,讓屏東縣縣長潘孟安看見屏東的屬靈轉化,以及神的帶領。接著由屏東眾教會牧者一同為縣長,以及縣府團隊禱告。

 

為疫情也為屏東人心歸主禱告。

 

為疫情也為屏東人心歸主禱告

鄭耀宗牧師表示,在這個時代裡,更要為疫情來禱告,求主看顧我們的國家,以及宣告屏東的主權是創造天地萬物的主。眾人都要降服在耶穌基督的真理中,靠著基督的真理、賞賜、保護與引導,讓屏東的人走在真理之中。「因為一切的福份都是在真理中被建造。」

「很感動的是,這次一共有54間教會參與,參與數比去年十二月份報佳音的教會還要多。」鄭耀宗牧師盼望每一位來參與聯禱的牧者,能將禱告的恩膏帶回各地,讓聖靈的烈火燃燒屏東270間教會與八十多萬名民眾,為屏東帶下屬靈生命的翻轉、祝福和更新。

潘孟安縣長指出,屏東縣各宗教團體聯合祈福活動今年已邁向第七年,持續發揮了安定人們心靈的工作,充分發揮整合社會的功能,並在慈善、醫療、教育、環保、藝術、人權以及諸多社會服務與福利事業上,貢獻卓著。縣府期盼藉由集結宗教穩定社會人心之力量,為民眾身心健康祈福,帶來祝福與平安的力量,讓民眾能安心度過屏安幸福的2021年。

 

 

 

潘孟安縣長致詞。

 

潘孟安縣長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的疫情,今年的宗教祈福儀式採簡單隆重方式辦理,希望透過宗教祈福的儀式,可以為台灣帶來平安。宗教聯合祈福活動旨在發揚「崇天敬地」的傳統精神,希望透過虔誠、肅穆的宗教儀式,喚起人們心中的良善本性,同時,在極端氣候變化及全球化的情形下,可以與環境共生共榮,減少各種災害產生,讓新的一年可以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以愛為名 迎春祈福」連辦七年,圖為2020年。(屏東縣政府提供)

 

民政處徐富癸處長表示,今天與320名基督徒54間教會,一同參與「以愛為名 迎春祈福」,覺得非常感動。每年都有的迎春祈福活動,每年都集合了屏東的基督徒、天主教徒一同來為屏東禱告,相信屏東的發展一定會越來越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