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7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嘉義浸信會、傳愛浸信會】白色教堂敞開門牧養夜市靈魂 傳愛青年學子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嘉義浸信會美麗的白色教堂(左)。傳愛浸信會的典雅建築(右)。
嘉義浸信會今年即將邁入第69年。自1953年美南浸信會在嘉義買下現址作為嘉義浸信會使用,再由美南差會宣教士馬頌平牧師(Richard E. Morris)親自設計、監工,完成具有羅馬式建築特色的教堂風貌;多年來典雅的白色教堂、鐘樓與椰子樹,成為吸引遊客駐足拍照打卡的經典地標。

嘉義採訪報導 記者謝宜汝

嘉義浸信會,今年即將邁入第69年,自1953年美南浸信會在嘉義買下現址作為嘉義浸信會使用,再由美南差會宣教士馬頌平牧師(Richard E. Morris)親自設計、監工,完成具有羅馬式建築特色的教堂風貌,多年來典雅的白色教堂、鐘樓與椰子樹成為吸引遊客駐足拍照打卡的經典地標。
 

嘉義浸信會白色教堂。

 

嘉義浸信會所經營的慈光幼兒園,43年來成為社區居民的好朋友。嘉義浸信會吳靜美傳道笑著說道,慈光幼兒園已經是在地最有歷史的幼兒園之一,不少人祖孫三代都念慈光幼兒園。每到聖誕節,社區居民都很期待慈光幼兒園的小朋友踩街報佳音。孩子們開朗的笑容和歌聲,是社區裡最美的畫面。

 

慈光幼兒園聖誕報佳音。

 

敞開教會的門 牧養夜市靈魂
嘉義浸信會矗立於市區最繁榮的文化路上,然而卻在30年前夜市興起後,夜晚燈火通明、人聲鼎沸,打亂了教會原有的寧靜。雖然許多人能在逛夜市的時候,順道走進教會中一窺究竟;然而三十多年前因夜市疏於管理,造成教會的困擾。後來教會牧者們禱告後改變策略,不再抗拒夜市,而是將之視為教會的一部分,是教會牧養的對象;不但在夜市傳福音、發福音單張,也敞開教會的門,讓攤商與遊客可以進來教會休憩、聽福音。

集合當代音樂大師如音樂家李季(左二),為嘉義浸信會帶來優美的福音樂章。(取自嘉義浸信會臉書)

 

後來為了讓更多民眾、遊客聽福音,也能服務嘉義地區的其他教會,嘉義浸信會於20年前成立雅歌書房。吳靜美傳道表示,雅歌書房在當時是當地唯一一間福音書房,因此不僅可以讓未信的朋友走進教會,更是附近教會訂書、送禮的好幫手。後來配合教會服務攤商的牧養策略,雅歌書房也成為夜市攤商們最好的朋友,讓攤商的子女可以在書房二樓看書、寫作業,等待父母工作結束後再一同回家。

 

20年前,雅歌書房是當地唯一的福音書房。

 

 

 

二樓適合孩子的閱讀空間。

 

接著嘉義浸信會在雅歌書房外成立雅歌小棧與福音走廊,透過賣飲料、咖啡,以及在走廊擺設鋼琴,唱詩歌、傳福音,讓夜市的遊客們經過教會喝一杯咖啡、聽一首詩歌,將福音的種子播進遊客心田。

福音走廊。

 

傳愛青年 貼近生活的福音策略
嘉義浸信會也因為看見中正大學附近缺乏教會牧養,2002年在實習傳道黃國雄的努力下,於學區附近的佈道所服務牧養青年學子。直至2012年,在嘉義浸信會無私的支持下,使得傳愛浸信會得以成立。

美麗的傳愛浸信會。(取自傳愛浸信會臉書)

 

傳愛浸信會黃國雄牧師受訪時表示,感謝母會嘉義浸信會及許多人的代禱與支持,會友從最初的6人,九年來成長為150人,見證了上帝的愛,讓不可能成為可能。

慈光幼兒園孩子們至傳愛浸信會烤麵包。(取自傳愛浸信會臉書)

 

傳愛浸信會的設計上傳承母會,以白色的建築為基礎,搭配大片草坪,讓路過的人都會忍不住停下來拍照,更成為當地婚紗攝影必拍景點。

傳愛浸信會前方有一片美麗的大草坪。(取自傳愛浸信會臉書)

 

黃國雄牧師笑著表示,大草坪也是社區居民喜歡帶小朋友來玩的地方。許多年輕夫妻帶著小孩來到此地盪鞦韆,也逐漸地聽聞福音,成為教會的會友。

傳愛浸信會前方大草坪,舉辦許多親子活動。(取自傳愛浸信會臉書)

 

牧者還擬出牧養青年、貼近生活的福音策略。例如牧者與學生一起在大草坪上打球、一起出遊」黃國雄牧師表示,期待傳愛浸信會能成為青年學子、社區居民都喜歡走進來的教會、一間充滿愛的教會。

傳愛浸信會前方美麗的大草坪。(取自傳愛浸信會臉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