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5 影響力聯盟

阿聯首位駐以色列大使就職

檢舉
看見以色列 台灣ICEJ 追蹤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三月2日會見阿聯首任駐以色列大使阿勒·哈賈赫(Mohammad Mahmoud Al Khajah),商討兩國關係,以及如何在打擊新冠肺炎上促進雙邊合作。(翻攝自twitter by Mohamed Al Khaja)

阿聯首位駐以色列大使穆罕默德.馬哈茂德.阿勒.哈賈赫(Mohamed Al Khaja)三月1日抵達以色列,並在該國停留五天。在這段訪問期間,他拜會以色列高階官員,並尋找大使館及住處的合適地點。

2日,現年40歲的阿勒.哈賈赫向以色列總統李佛林(Reuven Rivlin)遞交國書。並參觀猶太大屠殺紀念館。

阿聯首任駐以色列大使阿勒.哈賈赫接受以色列總統里夫林頒發的授權證書。(翻攝自twitter by Mohamed Al Khaja)

 

阿勒.哈賈赫向媒體表示,他很榮幸地身為阿聯首任駐以色列國大使,就在以色列總統里夫林閣下頒發授權證書的見證下。他期待著代表他心愛的國家,並致力加強以阿兩國之間的合作與關係。

《瓦拉》(Walla)新聞網表示,在剩下的訪問期間,他還拜會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外交部長阿胥肯納吉(Gabi Ashkenazi),還有其他以色列高階官員。

去年9月,在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的居中斡旋下,以色列和阿聯在美國華府白宮簽署《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讓兩國關係走向正常化。巴林也加入協議,並與以色列建立外交關係。

二月初,阿聯總理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任命阿勒.哈賈赫為以色列大使。

二月22日開始,阿勒.哈賈赫就已與以色列派駐阿聯阿布達比的暫代大使納埃(Eitan Na’eh)會面。以色列大使館目前在一個臨時辦公處所上班,直到找到使館永久地點。

阿勒.哈賈赫早先於二月23日在阿布達比會見以色列駐海灣國家的外交特使何澤偉(Zvi Heifetz)。會議期間,二人根據《亞伯拉罕協議》討論了雙邊關係,以及在各個領域加強和發展雙邊關係的方法。

 

 

阿勒.哈賈赫已會見以色列駐海灣國家的外交特使何澤偉。(翻攝自twitter@AmbAlKhaja)

 

阿勒.哈賈赫並已設立推特帳號,是用英文和希伯來文發布消息。到目前為止,他已獲得3.2萬人追蹤。

阿聯駐以色列大使館也設立了推特帳號,並在二月份啟用。

 

 

 


 

 

 

 


儘管兩國在互設大使館的事上有所進展,但由於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緣故,以色列與阿聯暫時擱置兩國之間的免簽證協議。

上月初,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延後即將前往阿聯的訪問行程,目前還未宣布未來訪問阿聯的日期。總理辦公室當時表示,由於往返以色列的空中交通已經關閉,因而做出無限期延後訪問行程的決定,目的是為了防止新冠肺炎患者從境外移入。

納坦雅胡原本計劃在三月23日以色列大選前,前往阿布達比和麥納瑪(Manama)訪問,這將是自去年以色列與阿聯和巴林正式建交以來,納坦雅胡的首次正式訪問。這趟行程原先是暫定一月初,之後又改到一月下旬,但因為新冠肺炎等種種因素考量,而延後訪問。

新聞出處:TOI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