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7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面對災難 與神與人的關係是關鍵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周神助(牧師) 災難接二連三、接五連六,問題、控告、指責一大串。答案雜亂、稀少!與神與人的關係是關鍵!! 整個晚上睡睡醒醒,一直在思想約伯記。約伯碰到一連串大災大難,他跟他的朋友不知道在...

◎周神助(牧師)

災難接二連三、接五連六,問題、控告、指責一大串。答案雜亂、稀少!與神與人的關係是關鍵!!

整個晚上睡睡醒醒,一直在思想約伯記。約伯碰到一連串大災大難,他跟他的朋友不知道在天上所發生撒旦跟神以他的身家性命為賭注!他莫名其妙不知道為什麼這一連串災難臨到!!

更莫名其妙的是沒有同理心的妻子提出邪惡的建議!還好有三個朋友默默的陪伴。

當約伯打破沉默提出心裡一些困惑!朋友由老到少一個一個跳出來、甚至第四個年輕的朋友也不甘寂寞,提出一連串似是而非的答案。其實裡面充滿了指責、控告、定罪!約伯沒有得到解答,反而帶來更多的問題!

約伯按耐不住直接向神提出一連串一、二十個問題!神用三、四十個問題來反問!!

當約伯把問題擺在一邊、越遠越好!也把又雜又亂的答案擺在一邊、拋到腦後!更把連珠炮的指責與控告甩開!

從關係著手。與朋友和好、建立關係、為他們祝福代求。神就使他從苦境挽回!

再跟神對齊。放下苦毒、埋怨、困惑、一串一串問題。單單注視神、仰望神的憐憫,神就賜下加倍的恩典、恩賜、恩寵!

最後我有一個問題,那個在神寶座前大小聲控告約伯的撒旦後來跑去哪裡?我確信牠摸摸鼻子、班師回「巢」!

(本文取得周神助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