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7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風災重創後恆基新建大樓持續守護台灣尾 黃健榮再接院長感恩分享偏鄉醫療心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恆基之夜大合照。(圖/恆基醫院提供)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還記得2016年那場莫蘭迪強颱橫掃屏東,恆春基督教醫院幾乎三分之一的老舊園區受重創,然而恆基醫護人員仍堅守崗位,風雨不改的守護台灣尾。 為了能提升醫療品質,也看見建築穩固的...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還記得2016年那場莫蘭迪強颱橫掃屏東,恆春基督教醫院幾乎三分之一的老舊園區受重創,然而恆基醫護人員仍堅守崗位,風雨不改的守護台灣尾。

為了能提升醫療品質,也看見建築穩固的需要,恆基決定興建全新的醫療大樓。恆基於今天(7日)在台北西華飯店首次舉辦「恆基之夜」,共有近百位嘉賓出席,共同見證恆基的心路歷程。
 

黃健榮醫師及黃健榮醫師。(圖/韓蕓婧攝影)

 

黃健榮醫師分享在恆基的一步一腳印。(圖/韓蕓婧攝影)

 

接棒宣教士共同守候台灣尾

住在台北的蔡嘉倫牙醫,長期與恆基配搭提供醫療資源,當得知恆基院長黃健榮醫師將北上探望關心恆基的好友們,特別建議黃院長能夠以餐會的方式,讓更多北部地區的朋友能看見恆基的需要,於是有了今天的感恩晚會。

來自香港的黃健榮醫師,是二度接任恆基院長職位,他在晚會中娓娓道來恆基愛的故事。從芬蘭宣教士在恆基的無私奉獻,陸續有醫護人員受感動接棒,不計較自己的利益,在資源缺乏的台灣尾,共同守護恆基一甲子的歲月。

黃健榮醫師也受芬蘭宣教士感動,在25年前選擇放棄高薪、國外執業的機會,甚至與家人分隔兩地,毅然決然走進台灣偏鄉醫院,在恆基默默付出。然而,他相信「上帝的恩典夠用!若不是神,我什麼都不能做。」

DSC_0192

 

黃院長感謝神,這些年使用他成為器皿,在恆基擔任守護者角色,幫助當地許多需要的人。

黃健榮曾24小時待命守護恆基

當年看見芬蘭宣教士願意在鄉村簡陋診間看病,令他非常感動。那一刻,偏鄉醫療的種子已經撒在他心中。「我願意撇下一切,用我的醫療專業來服務這地的居民。」這是黃健榮當時在心中對神的禱告。

2008年,他正式接任第十九屆恆基醫院院長的職位。當時,恆基什麼都沒有,因醫院人手不足,黃健榮必須24小時隨時待命,還曾連續值班18天,甚至自己也生病需進急診室。

再接院長扛起新建大樓籌款

不過,他愈是服事愈是對恆基有負擔,他說:「只要信,不要怕」是上帝不斷鼓勵他的話語,以致他可以不看環境,不斷往前行。去年(2020年)他再次接任恆基院長一職,除了管理醫院的繁忙事務,更負起恆基新建醫療大樓的籌款責任,到處籌款補足財務缺口。

眼看舊醫療大樓使用空間不夠,恆基決定憑著信心再建新醫療大樓,感恩神持續感動許多企業家奉獻,目前預計將於今年7或8月正式啟用新建大樓!

 

 

 

恆基大樓預計8月正式開議啟用。(圖/FB@恆基醫院)

 

黃健榮醫師感謝所有參加恆基之夜的朋友,一起見證恆基的一步一腳印,長期共同守護偏鄉醫療,讓恆基半島不孤單。

以音樂致敬恆基醫護人員

今晚,大會也特別邀請了南部夏日微風樂團、天韻80’s校友會、及弟兄四重唱現場特別演出。天韻以「愛的分享」為主題,以短劇串連四首詩歌感謝恆基醫院,帶著上帝的愛一路照顧台灣尾的精神。

 

DSC_0232

 



此外,大直長老教會林憲懋牧師領軍成軍超過40年,由四位親表兄弟組成的「弟兄四重唱」演唱《天黑黑》喚起大眾對半島長輩的關注。

DSC_0260

 



已創立67年的恆基醫院,努力照顧恆春半島的弱勢群體,包括為部落小朋友設立課輔班,受惠的孩子共有450名;恆基也照顧獨居老人,為近600位長輩提供宅醫療、宅沐浴、送餐服務等。

黃健榮醫師表示:「這一切不是我一個人可以做到的,期盼更多有愛的人,連結在一起關心恆春半島!」

 

DSC_0211

 

 

 

DSC_0199 2

 

 

 

S__3817503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