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HBL籃球賽永仁女籃奪冠失利獲亞軍 不論輸贏都感恩!期待明年再戰冠亞軍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永仁女籃獲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組亞軍。(取自永仁之家臉書、HBL直播畫面)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組戰況激烈,今日永仁高中迎戰淡水商工,每一位球員,拿著清新柔美的海芋進場。這些選手都是年紀輕輕,卻能在運動場上付出,從訓練和比賽中調整、修正自己,在團體生...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組戰況激烈,今日永仁高中迎戰淡水商工,每一位球員,拿著清新柔美的海芋進場。這些選手都是年紀輕輕,卻能在運動場上付出,從訓練和比賽中調整、修正自己,在團體生活中彼此照顧、包容,如同海芋的純淨,選手們帶著海芋進場,也滿懷感謝,用花獻給到場支持的家人。

永仁高中最終以51比76輸給淡水商工,淡水商工獲14連勝。雖然永仁高中未能拿下冠軍寶座,但是整體來說仍打了一場漂亮的比賽,其中有5名球員即將於今年畢業,高中三年來的淚水、汗水都沒有白費,其他的球員仍可以仰望下一次機會,明年再戰冠亞軍!
 

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組戰況激烈。(取自直播畫面)

 

永仁高中教練時超傑於記者會中表示,球員都很辛苦,也很盡力,帶球隊將近18年仍然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謝謝高三的球員,感謝能與她們一起努,對高三的學生來說已告一段落,接下來要為後面的球員來努力。

 

永仁高中教練時超傑。(取自永仁之家臉書)

 

晨禱時於雨中感念每一位支持者

永仁高中教練時超傑為台南611靈糧堂會友,他習慣賽前帶著球隊禱告。昨日迎戰北一女中前,雖然台北天候不佳,天空下著雨,然而時超傑於晨禱時帶著全隊撐著傘站在場外,球員們看見親友、球迷們站在雨中等候進場加油的身影,也激起全隊的決心與士氣。

永仁高中拉拉隊。(永仁之家臉書)

 

由於去年因疫情原故首度封館,不開放觀眾入場為球員加油。然而今年因疫情控制得宜,在作好防疫措施之下,開放球迷入場。使得球員們也能感受這份來自球迷與親友的熱情與支持,不論輸贏都要感恩,享受這場HBL盛宴。

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組戰況激烈。(取自HBL直播畫面)

 

從神而來的話語是信心的來源 

雖然今日沒能奪冠,但是永仁女籃昨日對戰北一女,精彩的逆轉勝,讓所有人印象深刻。其中射手邱群琋得到兩隊最高20分,協助球隊以62比49在第四節逆轉勝,擊退北一女。

 

 

 

永仁高中迎戰北一女合照。(取自永仁之家臉書)

 

邱群琋也將這份榮耀歸給主,她表示:「感謝教練給我信心,雖然迎戰北一女時的失誤很高,然而這份信心的力量從神而來。感謝教練帶著隊伍賽前禱告、賽前集合,透過講神的話語,帶給我很多信心,感謝神讓我們反敗為勝。」她說道,雖然外面下著雨,然而教練晨禱時帶著選手們一同去場外,體會幫選手加油的人的辛苦,真的很感恩,也鼓勵著球員們。

永仁高中邱群琋。(取自永仁之家臉書)

 

張雅琴於記會時表示:「很感謝教練給我們很大的信心,激勵我們,讓我們好好把握,不要作對自己後悔的事,我們的目標就是『盡全力防守、減少失誤』」。她也感謝隊友,以及每一個支持的親友,感謝大家的加油打氣。

隊長張雅琴與隊友。(取自永仁之家臉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