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0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給逆境中的你,逆轉勝的三個秘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撰文/李蓉蓉 當人生遭遇過不去的難關,有時不免會想為什麼是我?我不是已經盡了所有努力了嗎?為何最後還是失敗?….當這些想法排山倒而來,會讓我們自我懷疑,是不是”我”不夠好?或是”我”做錯了什麼...
◎撰文/李蓉蓉

當人生遭遇過不去的難關,有時不免會想為什麼是我?我不是已經盡了所有努力了嗎?為何最後還是失敗?….當這些想法排山倒而來,會讓我們自我懷疑,是不是”我”不夠好?或是”我”做錯了什麼?若身邊有人嘲弄、指責,更會讓我們無地自容,痛苦得想放棄。

有人說:「苦難是上天化了妝的祝福」,苦難有它的價值與意義,比苦難更令人難受的是白白受苦,下列三個新思維可以幫助我們調整眼光走過艱難。

安逸零成長 受傷中體會他人感受
安逸、舒適、保障與自由讓人自在有安全感,但往往養成自己的惰性,跨不出舒適圈而成長停滯。越是困難、越是艱辛的時候,反而能激發人的潛能。

安逸會使人麻痺,人往往是在受傷的時候,才更容易體會到其他人或許也正在受傷。當健康、關係、人生原本看似理所當然的一切都變得不可控時,我們才會開始懂得分辨生命中的輕重緩急,明白許多人生真正珍貴重要的事物是金錢買不到的。

沒有過不去的黑夜 逆境催促前進
當我們已經盡力但是苦難仍是臨到,相信一定有人會問,為什麼?我該怎麼辮?

天最黑的時候往往最接近黎明,沒有過不去的黑夜與難關,所有困難都是暫時的,因為困境,所以我們學會彎下腰、謙卑的匐伏前進,因為困境,催促我們不斷地向前,進展到另一個新天地,拓展新的視野與眼光。

當困難臨到,我們與伙伴們經歷了患難,真心愛我們、相信我們的人不會怪罪我們,他們會心疼、會理解、會不離不棄,在患難中可以看見最純粹的真心。

4307_逆轉勝_2

選擇有利的想法 危機可以變轉機
如果我們相信有一天朋友可能會成為敵人,那這也代表相反的事也可以發生,就是那愛挑剔你的人,也能夠成為你最親密的伙伴;仇敵能夠變成朋友;競爭對手可以為你辯護,所以,不要害怕遇不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也不要覺得孤單,相信總有相同理念的人會出現。

轉個念,世界大不同,事情總有一體二面,想法可以選擇,選擇對自己有利、樂觀正面的想法,相信我們可以走在光亮中,生活有力量,在工作中盡心,休息中享受,雖遇困難仍然可以得到溫暖與扶助,在愛與信心中前進。(本文由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