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經歷上帝觸摸 湯姆漢克斯兒子戒毒戒酒:我的生命被徹底翻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查特漢克斯節目上談起年少時的奇妙經歷。(圖/YouTube影片截圖)

【記者曾雪瀅╱編譯】美國著名影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次子查特.漢克斯(Chet Hanks),是名演員和音樂家;曾和父親一起演出過去年上映的電影《怒海戰艦》(Greyhound),過去因屢次傳出酗酒、吸毒及酒駕等醜聞風波,讓這位星二代形象跌至谷底。近日他在一場播客節目中露面,談起自己曾在年少時期,經歷一次「上帝觸摸」的奇妙體驗。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現年30歲的查特在節目《IMPAULSIVE Clips》中坦言,自己16歲時沾染毒品,父母因此將他送到在猶他州,一個偏遠地區的營地。遠離舒適的生活環境,查特在那裡獨自撐過12週。這位原本對生活充滿憤怒及怨恨,並且為無神論者的年輕小子,在營地看見上帝創造世界的美意,他因此相信世界存在一位神。

查特接受訪談

靈裡被上帝的手觸摸

「我坐在懸崖邊觀看遠處景色」,他在訪談中說:「當我看著遠方的風景,俯看我曾經待過的地方;因為我已被困在這片沙漠裡12週了,這裡極度無趣,沒什麼可看。」

當時查特深受情緒困擾,不過當他從山頂眺望後,竟被眼前的美景征服了!放眼望去沒有一點 「人類的痕跡」。 「當下環顧四周時我感動不已,感覺自己好像被上帝的手觸摸;就在那一刻,上帝向我顯明了祂自己。所有的憤怒、仇恨、怨恨都翻轉了;我感受到的是無限的希望、感激、平安與愛」,他如是說。

當時他坐在懸崖邊不斷哭泣,百般情感湧上心頭。他說:「坐在懸崖邊的一小時裡,我的眼淚不停滑落,但那是代表高興的眼淚。我就像一枚原本反面朝上的硬幣,我的生命被徹底翻轉了。」

查特和父親湯姆漢克斯一起演出《怒海戰艦》。(圖/翻攝自FB@Greyhound)

查特:上帝最偉大

查特承認,他曾花上九年之久(16- 24歲)與酒精及毒品成癮鬥爭。主持人問他,當時他在營地的精神體驗,是否有如「使用興奮劑、迷幻藥等毒品感受到的興奮?」查特回答說:「一點都不一樣。」 他說:「過去我服用毒品的經歷,都無法與營地那一次相提並論。就在那一刻,我的靈性生活重生了。我感受到肩膀被拍了一下,因此我相信世上有一位神,祂擁有更高的智慧與力量。」

不過即使經歷了那次體驗,漢克斯仍沒有立即脫離毒癮。但他在24歲那年進到戒毒所,並真正認識信仰、依靠上帝,從此他戒掉藥物和酒精,並且不再受到它們的捆綁。

即使查特沒有對外表示自己信奉什麼宗教,不過他在社群媒體Instagram上寫道:「上帝是最偉大的」。他的背部也有一個巨大的十字架刺青。 查特的父親湯姆.漢克斯,在1988年與希臘裔的第二任妻子麗塔.威爾遜(Rita Wilson)結婚後,歸信希臘東正教。

查特漢克斯背部十字架刺青。(圖/IG @chethanx)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