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拍遍西班牙!各地旅遊短片紀錄當地人福音轉化人生見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一個多媒體項目通過短片分享福音,講述西班牙全部52個省份人們的見證,在那裡,他們的生活在耶穌的幫助下得以恢復。

【特約編譯陳貞元/報導】「在紅盒上」(Ontheredbox)事工在西班牙,以出現在各大公共場所,並站在標誌性的紅盒子上清晰有力傳揚福音而聞名。

 

事工主任兼計畫負責人雅各‧波克牧師帶著孩子在紅盒子上傳講福音。(圖 /翻攝自FB@ Ontheredbox)

 

在他們的新計畫「西班牙之旅」(Tour of Spain) 中,正在製作一系列的短片,他們計畫造訪西班牙國內每一個省份。

事工主任兼計畫負責人雅各‧波克(Jacob Bock)牧師告訴西班牙福音網路媒體《數位福音》(Protestante Digital),他們已經造訪過瓦亞多立德(Valladolid)、塞哥維亞(Segovia)、拉科魯尼亞(A Coruña)、彭特維德拉(Pontevedra),和阿里坎特(Alicante)等西班牙城市,並記錄下這些城市中居民們的故事,以及展現他們的生命是如何受到耶穌的幫助而恢復。

 

 

 

拍攝團隊在拉科魯尼亞(A Coruña)取景(圖 / Ontheredbox)

 

這些短片已在YouTube平台上獲得接近一萬五千次的點閱率,關於馬拉加(Málaga)的第六集不久前才正式推出。

現在正是人們需要十架信息的時候

「本項計畫是從上帝而來的。在這個因疫情而封城的時期,我們明白現在正是時候,人們需要十架的信息。」波克說,並補充道,計畫的目標是造訪西班牙全部52個省份的首府,包括休達(Ceuta)和梅利雅(Melilla)。

據波克牧師說,「西班牙之旅」的計畫不是只有影片而已。雖然「現在疫情肆虐,禁止進行大型聚會,但在將來,如果情況允許,我們的想法是聯絡每個省份的福音派教會,來舉行一個為期三天的集會。」

波克牧師解釋活動的內容:「週五會開始拍攝該地區的短片,並且會有一場基督徒歌手瑪莉查‧巴蕾妮雅達(Maritza Barreñada)的音樂會;她也是負責各省份歌曲的音樂人。週六將會舉辦福音工作坊,週日大家都會參與本地的敬拜。」

他們也正在設計明信片,上面有著各地區象徵特色的原創圖畫,以及掃描後能觀看短片的QR Code。

 

設計的旅遊明信片。(圖 /翻攝自FB@ Ontheredbox)

 

對波克牧師來說,這些明信片和影片都是能讓每位信徒用創意來傳播福音的方式。這些資源有部分能夠在該計畫的網站上下載或是訂購。

鏡頭上的證詞

每支影片的拍攝時間都是大約五天左右,接著是後製流程。影片的導演兼剪輯師瑪塔‧杜蘭(Marta Durán)指出,這些作品是團隊合作的成果,參與人數超過七人,「他們得扛著專業的攝影機、鏡頭、穩定器、三腳架和燈光音響設備,在西班牙境內到處奔波。」

「當聖靈與我們同在,就會有種要讓世人認識上帝的急迫性,而藝術是一扇我們必須善加利用的門,以一種不同的方式來分享福音。」杜蘭補充道。

導演說:「這是一個視覺的時代,而社群媒體是一個能大量傳播福音的媒介。大眾都會投入大量的時間在網路上,因此我們也必須出現在那上面。」

她強調,他們的作品不只有在社群媒體上能看見,「媒體機構、監獄、教會都很樂意播放我們的短片。我們的想法是,假設你認識某位憂鬱症患者,你可以分享我們在彭特維德拉拍的那部影片給他看。」

 

待頭傳福音。(圖 /翻攝自FB@ Ontheredbox)

 

教會和個人贊助得以繼續旅途

波克解釋,多虧了各個不同教派的福音派教會以及個人的贊助,他們才能夠繼續這趟旅程。

除此之外,他還邀請了每個對此計畫有興趣的人進行捐款,據計畫網站上所示,「募得款項將用來投入影片製作、福音音樂會、工作坊、街頭傳福音、取景旅行以及行政費用。」

第一集:地獄的牢房(瓦亞多立德市)

曾坐牢十年的費南多(Fernando)說:「我曾因吸毒、搶劫而入獄。當時在獄中既沮喪又絕望,聽到獄卒的鑰匙聲、開門聲,都會感到一股強烈的恐懼。但當我讀到約翰福音的時候,它深深地吸引了我。有天我們去了場福音音樂會,那是個很棒的體驗,真的真的很棒。我的心彷彿受到震撼,開始哭泣。自此之後我改變了。我說:『上帝啊,請原諒我所有的罪行。』我發現我心頭的重擔都卸下了。如果沒有基督,我今天可能已經死了。」

耶和華的名、是堅固臺,義人奔入便得安穩。(箴言十八章10節)

 

 

 

(影片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cKzWHGtLvc

 

 


第六集:回家 (馬拉加省龍達市)

胡安‧安東尼奧(Juan Antonio)與瑪麗亞(María)夫婦在結婚十年後離婚,留下兩個女兒讓瑪麗亞獨自扶養長大。胡安‧安東尼奧說:「在那個決定中我所做的最糟糕的是,我遠離了上帝以及我的家人。我越來越感到自己受到綑綁,因為有女人、有毒品,還有放蕩的派對,我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他們的女兒莎拉(Sara)說;「我當時還小,不明白為什麼每個小孩家裡都有爸爸,而我卻沒有。從小沒有父親對我影響很大,上帝在好幾年後才修補了我的人生。」她又說:「每個晚上,我都和姊姊為我們的父親禱告。我們希望父親重回上帝的身邊,如果可以的話,只要祂願意的話,我們也希望父親能回到母親身邊。」

胡安‧安東尼奧表示,有一天他喝醉酒、抽光了所有的菸後,卻開始呼喊耶穌的名字。他說;「主啊,救救我!」據他所說:「隔天早上,我便感受到整個人都不同了。我不知道我怎麼了,我只記得我不停地讀著馬可福音,感受到內心變得平靜,不再需要其他外物來填補我本來的空虛。我現在明白了,這就是與上帝和解,對吧?」

之後胡安‧安東尼奧與瑪麗亞再度訂婚,並於17個月後再度結婚。瑪麗亞說:「上帝讓我原諒胡安,用了一種奇蹟般的方式。我的心和傷口都一個個癒合了。」莎拉說:「這些都是上帝做的。祂不只用神奇的方式改變了我父親的人生,還修復了我父母的婚姻。」胡安‧安東尼奧說:「基督做了這一切。祂成為了復原我的一切,和與上帝和解的橋梁。」

既然藉著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著他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歌羅西書一章20節)

(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影片2) https://youtu.be/6tldgcIosO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