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3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畫畫 曾是她的逃城】柯妤臻以先知性繪畫自我療癒 如今被神化為祝福器皿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先知性繪話卡

新北採訪報導 記者韓蕓婧

小時候,畫畫對柯妤臻來說是一座「逃城」,可以讓她暫時拋開現實生活中的痛苦,用畫筆去實現內心渴望的美好世界。不過在成長過程中,神恢復她破碎的心靈,甚至使用她熱愛的繪畫,醫治及祝福許多的人。

 

柯妤臻用先知性繪畫祝福他人

 

只要你看自己是藝術家,你就是;因為我們的天父就是藝術家!」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先知性藝術團隊團長柯妤臻如是說。
小時候,畫畫對柯妤臻來說是一座「逃城」,可以讓她暫時拋開現實生活中的痛苦,用畫筆去實現內心渴望的美好世界。不過在成長過程中,神恢復她破碎的心靈,甚至使用她熱愛的繪畫,醫治及祝福許多的人。

從小背負照顧家庭的責任
從小因父母感情不睦,母親一人負擔起家裡的經濟開銷。身為大姊的柯妤臻,自然扛起照顧弟妹的責任。在高三那年,班導得知柯妤臻的家庭狀況,還允許她全年請假去打工幫補家庭。

然而,小小年紀的柯妤臻,雖然總是以堅強的外表面對生活,但長期活在「被需要」的狀態中,每天為手足的三餐溫飽感到焦慮,其實她內心極度自卑。

渴望被愛的她,國中就開始早戀,沒想到17歲時懷孕了。當時她非常害怕,不敢告訴任何人,只好毆打自己的肚子直到流產。雖然,她一直假裝若無其事地生活;但事實上,她內心不斷在控告自己是殺人犯,甚至患上嚴重的暴食症及憂鬱症。

 

柯妤臻與團隊在大安森林用繪畫創意傳福音。(圖∕受訪者提供)

 

心靈受盡折磨 重回教會
儘管活得非常痛苦,柯妤臻依舊每天戴上「正常人」的面具過活,不願向人求救,單靠畫畫暫時紓解憂鬱。上了大學後,柯妤臻不僅心靈飽受折磨,愈來愈多病痛,侵蝕她的身體健康,後來還出現腸躁症及急性B型肝炎。

直到大三那年,在一場追思會上,她忽然聽見有聲音對她說:「活著雖然痛苦,但死了什麼都沒有了。」這句話喚醒了她,讓她回憶起小時候曾去過教會的時光,於是她決定跟隨一名基督徒學姊回到教會。
事隔多年,重新走進教會,聽見敬拜音樂響起的那一刻,柯妤臻不停落淚,長期壓抑的情緒,終於得到釋放。然而她坦言:「當時耶穌對我來說,只是心靈寄託。」

到台北工作重新與神連結
從小住在花蓮的她,因成長期遭遇太多不好的事,讓她根本不敢有夢想;一心想離開那個痛苦之地的她,早在大學畢業前,便已找到台北的工作。

獨自一人北上生活,柯妤臻開始倚靠神,甚至經歷一連串的神蹟奇事,讓她不得不讚嘆說:「耶穌是真神!」

她分享,神向她彰顯的第一個神蹟是急性B型肝炎完全得醫治!據醫療診斷,急性B型肝炎全然康復僅有0.1%的機率,沒想到神竟動工使她完全康復。

後來,柯妤臻沒有從事與藝術相關的工作,而是到台北靈糧堂擔任青年牧區幹事。不過只要有時間,她就會拿起畫筆創作。起初她都是憑感覺,想到什麼畫什麼,並沒有特別與信仰相連。

 

作品《Powerful Wings大能的翅膀》

 

領受用藝術傳福音的呼召
直到一次,她與教會到泰北宣教,在預備講章時,聖靈感動她分享高中懷孕的事;神並親自讓她領受了一段話:「你要用藝術傳福音,我會為你預備團隊,他們會是一群渴慕我的人。」

原以為神要預備給她的是「藝術治療」,於是她特意報考了藝術治療研究所,怎知卻沒考上。她懷疑自己沒有資格用藝術為主工作。

但2010年,在福音歌手璽恩的介紹下,她有機會接觸了先知性藝術繪畫(Prophetic Art )。雖然每次都有人領受她的畫作,但她始終不相信,自己有能力讓神透過畫作說話。

直到一次在天國文化特會中,神親自恢復她的自我形象,打破她內心的框架及枷鎖。她發現,原來神不僅是真實、還是良善的!「祂從來沒有因著我的瑕疵,來決定我是什麼樣的人;因為在祂眼中的我是完全被愛、被寶貝的。」

 

作品《Devotional Worship 完全降伏》

 

恢復自我形象 用創作呈現神的祝福
那一刻,她明白到先知性繪畫不是「我有多配得」,而是神要透過創作,拆毀所有不是從祂來的框架,讓人回到與神最真實的關係!

她分享,先知性藝術團隊的服事是在聚會現場創作,透過禱告尋找神要對他說話的那個人,不只單純把畫作送給對方,還要聆聽對方的領受,並為他禱告。

她分享,令她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她從上帝領受了「我要為他造一顆新心」的話語,於是她畫了一顆心臟。當下並沒有發生任何事,過了很久,一位姊妹忽然傳訊息給她說:「當我領受了這幅畫,後來去看醫生發現,心臟真的比預期好了很多,相信是上帝醫治了我的心臟!」

 

 

 

作品《新天新地-New Bride》

 

神看重的不是專業 是單純服事的心
她說,許多人對先知性繪畫的迷思是,只有專業、畫作很棒的藝術家才能服事神,但其實神要的只是一顆單純服事的心,用畫作呈現神的祝福!

柯妤臻感謝主,台北靈糧堂先知性藝術團隊創立至今已有10年,她親眼見證神預備團隊,從起初1、2個人,到現在已有二十多位同工加入,且大多不是專業畫家,卻願意透過各種創意方式傳福音。「其實我們都是藝術家,只要我們願意嘗試,神樂意使用任何一個人!」她如是說。

作品《Holy Spirit Come聖靈降靈》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