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藏身駁二特區的童話森林  Danny's Flower藉花藝美學傳遞幸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Danny's Flower (受訪者提供)
願將這份對花朵和美麗事物的熱愛帶來高雄,讓人不只能體驗花藝美學,更能感受美麗、幸福、喜悅與希望,也藉由這份溫暖與愛的感覺,作為未來推廣福音活動的橋梁。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為尋一株美麗的櫻花,植物獵人開車尋遍山野;而信徒,為追尋那永恆的真理,是否也願意放下一切繁華,與神同行?
 

7花店提供

 

Danny's Flower女主人張惠倫(Helen)便接受了這份來自於神的邀請,她放下許多世人眼中看為寶貴的機會,傾心追尋神、跟隨耶穌的帶領,譜下了一段關於愛、幸福與希望的故事。

從婚禮花藝設計到創立花店

2015年入選台灣設計聯盟「善設計獎」,期許成為「亞洲最美麗花店」的Danny's Flower花朵實驗藝廊,就坐落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挑高的空間與大面的落地窗,使柔和的光影自然灑落,店裡內外都被精心照顧著的植物、花朵們包圍,宛如童話森林。每到假日,花店就成了熱門景點,拍照打卡的遊客們絡繹不絕。

 

花店一景。

 

創辦人許登栗(Danny)是位才華洋溢的設計師,曾任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理事、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講師。妻子張惠倫過去則是在美國運通擔任行銷協理。

夫妻倆笑著說,十年前,因為一不小心將自己的婚禮花藝佈置得太美,婚宴後竟然得到許多場婚禮花藝設計訂單,因此成為創立「Danny's Flower」的契機。

 

4310_Danny's Flower_5

五年前與設計師協會來到高雄駁二參訪,受到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的邀約,在駁二倉庫開設花朵實驗藝廊推廣美學。夫妻倆僅考慮三天,就決定南下,願將這份對花朵和美麗事物的熱愛帶來高雄,讓人進來花店,不只能體驗花藝美學,更能感受美麗、幸福、喜悅與希望,也藉由這份溫暖與愛的感覺,作為未來推廣福音活動的橋梁。

 

 

Danny's Flower坐落於駁二藝文特區。(謝宜汝攝影)

 

身在幸福企業仍尋生命方向
這間花朵實驗藝廊因為有著同心愛主,且對世界充滿愛的夫妻,希望讓每個走進店中的人,都能感受滿滿的幸福和喜悅。

 

Danny's Flower (受訪者提供)

 

許登栗笑著說,他信主的過程是神奇妙的帶領。最早在設計公司工作的時候,因為有一次和老闆發生不愉快,他在小組聚會時提起這事,小組長希望他可以去向老闆道歉。

禱告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許登栗竟然在公園裡遇到正在溜狗的老闆。在陽光正美、天空正藍、人與寵物都快樂的情形下,與老闆聊天愉快,也順利地表達歉意。正因為這個特別的經歷,讓許登栗更加體會耶穌是賜福的神,跟隨祂絕對沒問題。很快地,他便受洗成為基督徒。

婚前的張惠倫雖然是第四代基督徒,但沒有與上帝真實相遇以前,她總是覺得那是長輩的信仰。雖然很年輕就當上美國運通的行銷協理,不僅待遇優渥,也是待在人人稱羨的幸福企業;然而她在心靈上卻總是有缺憾,每天工作中,找不到生活的方向。

 

 

被聖經吸引  嚮往充實心靈旅行
直到有一次翻閱聖經,突然被聖經裡的大智慧吸引;上帝也預備一位基督徒的同事陪伴她查經。從聖經中發現真光的張惠倫,決心受洗。當時的她,如沙漠中找到水的旅人,渴望從聖經找到更多的智慧與亮光,更了解這位創造宇宙天地的神。

因此,雖然有一個去國外旅行的邀約,張惠倫卻拒絕了,因為神放下一個感動在她的心裡,讓她親口對友人說:「我覺得心靈的旅行,比身體的旅行更有價值。」

有的時候,我們當下不明白,但上帝知道什麼是最適合我們的。張惠倫笑著說:「神就像我們的父母,危險,神比你更懂!就好像父母總是知道自己的孩子需要什麼。就像有時候送花給新手父母,也要再三考慮很多事情,例如小小孩是不是會把花吃掉?」

後來許登栗與張惠倫,在神奇妙的安排下,在台灣國際基督教會中相識;並且在教會的約會輔導中,譜下了浪漫的戀曲。婚後,張惠倫輔佐先生的花藝事業,離開了金融業,轉往為世人創造美麗與幸福的Danny's Flower。

 

Danny's Flower 創辦人許登栗與女主人張惠倫。(謝宜汝攝影)

 

藉花朵實驗藝廊分享屬天幸福
對張惠倫而言,這是一項重大的決定,也是因著一股感動而行。「在大集團裡工作,大家努力就會往前進;然而當自己經營事業的時候,很多時候是在操練著跟隨神的信心。雖然經營花店,自己的創意和自由度可以大大的擴展,然而所面臨的壓力又是不同。」

經營花朵實驗藝廊這些年來,雖然不如在大企業裡收入高,然而張惠倫仍然感謝神:「感謝神所賜的一切,感謝生命中有春天之美,也感謝有秋天之美。雖然以前在大企業各方面條件都很優渥,然而如今能夠陪伴家人、牽著狗狗在暖陽下散步、看見客人進到花店的喜悅笑容,這些都是以前坐辦公室的時候,沒有辦法享受的幸福。」

 

花店內的福音活動。

 

Danny's Flower不僅是一間美麗的花店,更承載著夫妻兩想帶給人們的幸福、愛與希望,他們也期待能讓花店藉由福音活動,如福音植栽課程、瘋狂約會團隊的駁二快閃福音活動等,成為傳福音的橋梁。

 

花店內的福音活動。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