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3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牛之原力,原住民主題市集」熱鬧登場 福音攤商、詩歌 把人潮引到上帝面前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牛之原力,原住民主題福音市集。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高雄近年來市集興起,每到週末假日,只要有人潮的地方,都能看到文創市集、生活市集,然而「福音市集」卻是少見!讓我們一起走出戶外,逛市集、傳福音!

「鳳山鳳翔奇妙花市~生活市集」是近來興起的市集空間,高雄提摩太教會鄭得恩牧師與同為基督徒的黑白馬市集主辦人黃惠珠,在同樣的感動下,於三月13日至14日舉行「牛之原力,原住民主題市集」嘗試藉著舉辦福音市集,有機會把人潮引到上帝面前。
 

傳遞祝福的潔手創甜點。

 

13日「牛之原力,原住民主題市集」熱鬧登場。現場販賣的商品,有許多原民風飾品、小物,也有美麗夢幻的手創甜點、馬卡龍、烤麵包,也有傳統美食。如鄭得恩牧師所經營的九花咖啡車,穿梭高雄各大市集,為的就是以一杯好咖啡,帶人聽聞福音,領人進入教會;又如美麗的潔手創甜點,則是以可愛甜美的小西點,傳遞從神而來的祝福。 讓遊客一邊逛攤位的同時,享受優美的詩歌,成為一塊與神對話、親近神的市集空間,期盼每一位遊客都能藉此聽聞福音,經歷上帝的慈愛。

 

 

原民主題攤商。

 

市集的總召集人之一為鄭得恩牧師,以以賽亞書五十四章2節「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籌劃福音市集。

九花咖啡鄭得恩牧師。

 

他表示,這一次的攤商共一百多攤,雖然並非全部都是基督徒攤商,然而工作人員、主持人,甚至街頭藝人、歌手,都是抱著傳福音、為主作見證的使命而來,在這些弟兄姐妹的熱情推動下,讓整場市集都播放詩歌、見證主的恩典,或許有機會讓人因著福音訊息而進入教會。

黑白馬市集主辦人黃惠珠表示,此次的福音市集,集合了原住民市集、漢人市集。原住民文化精彩豐富,全世界獨一無二,是台灣的榮耀,如今原民市集與漢人市集結合,當中再加上信仰彼此相愛的力量,可以讓遊客感受到這份在主內合一、同為家人的氛圍。(約翰福音十三章35節)。

黃惠珠表示:「疫情到現在有一年的時間,其實對小本生意、攤商的影響是大的,上帝的恩典很神奇,現在很多地方不好招商,卻能夠在這個時間點讓基督徒朋友齊聚,舉辦福音市集,相信必有上帝的美意在其中。」

 

 

 

黑白馬市集主辦人黃惠珠(右),與黃嫣然(左)。

 

此次福音市集的主持人為高雄廣播電台王美英,其主持的「e 啦!原住民」於去年入圍第55屆金鐘教育文化獎。她接受專訪時表示,她很喜歡在主持時為主作見證、傳福音,不論是廣播電台,或是外場主持,她都知道主與她同在。「歡迎教會弟兄姐妹可以一同到場支持,若有機會也可以與攤商聊聊生命故事,一同見證主的恩典。」

鄭得恩牧師表示,此次福音市集是首次舉行,未來也將朝常態性的福音市集邁進。目前下一場福音市集為四月3日復活節的「咖啡音樂快閃」,在美濃圖書館館前廣場,由美濃基督教會主辦,其中包含街頭藝人演唱、聖樂團演唱、免費飲品等,希望能聚集高雄在地基督徒攤商、藝人,一起打造福音文化圈、帶起福音文創市集風氣。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