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公益籃球明星隊】熱血對戰HBL高中明星 以球會友做公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明星籃球隊合影

採訪報導 記者梁敬彥

睽違12年,HBL高中籃球全明星賽,三月14日在台大綜合體育場登場。主辦單位特別邀請藝人劉畊宏領軍的「公益籃球明星隊」與HBL票選出的高中明星球員混搭為紅、白兩隊,在場上進行「男子漢的對抗」。明星紅隊的隊長劉畊宏拿下最高的9分,最後紅白兩隊以84比84分握手言和。

這是公益籃球明星隊首度受邀在HBL的籃球全明星賽出賽,12位平常就和劉畊宏一起在籃球場揮汗切磋球技的新生代男藝人,也在劉畊宏的號召下,響應這場和台灣頂尖高中籃球員的熱血對決。藝人們也慨捐自己的出席費,給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劉畊宏上籃(圖/12H公藝平台提供)

 

大叔和小伙子打球一點不遜色
雖然這12位公益籃球明星隊的藝人,年紀平均比這些HBL的高中生至少大了一輪(12歲),但和年輕小伙子打起球來一點都不遜色;劉畊宏的命中率高達75%,明星白隊的隊長孫其君也是外線三分球連發,不讓年輕的HBL高中明星球員專美於前。

劉畊宏和孫其君不但是球友,也是一起做公益的主內「好哥兒們」。孫其君說,三月14日是白色情人節,在這一天,他們公益籃球明星隊的藝人們沒有跟「另一半」(太太、女朋友)共度,而是以球會友做公益。「微薄的捐款是眾藝人的祝福,因為籃球讓我們聚集在一起,感謝上帝。」

 

 

激戰

 

同樣參與這次公益籃球明星隊「打籃球、做公益」的藝人白吉勝(阿BEN)則直呼:「HBL的比賽強度,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雖然在比賽中兩投零中沒有拿下分數,但卻奮力搶下一個籃板,為球隊建功。阿BEN感謝上帝,讓他們這些藝人不但可以一起打球,還能夠發揮影響力做公益,「有主真好、又真又活」。

劉畊宏受訪時感謝上帝:「這事是神所帶領、成就的。」他說,HBL高中籃球聯賽已經是台灣現在年輕人間最夯的話題之一,這次是主辦單位主動找上他,希望能夠讓HBL和明星籃球隊一起以球會友,讓社會大眾除了可以看到熱血的籃球,也鼓勵更多的年輕人關懷社會、參與公益。

群起歡呼

 

愛心就是進入人群行動
為了備戰這次的公益籃球賽,賽前劉畊宏還特別帶領隊員找高中的籃球員「以戰代訓」。這次的球員一共有12人,其實也有特別的用意,就是希望公益籃球明星隊的成員就像耶穌的12個門徒一樣,進入到有需要的人群當中,發揮藝人的影響力,讓更多失喪及需要幫助的人心得安慰,生命也有改變。

雖然球員中還有一些是福音朋友,但盼望藉由實際的進到球場及人群中,體會「施比受更有福」。

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藝人不像以往一樣常到國外巡演,所以劉畊宏平常就召聚他們一起打籃球,這是上帝的帶領。而他們這些熱血藝人就在晚上8點及10點,分成兩場來練球。

無論是公益的演唱還是公益的籃球賽,他們其實就是「藝」起發光,用行動帶出祝福,這次和HBL高中球星的比賽只是一個起點,他們會繼續做下去。

 

合照

 

 

 

劉畊宏(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