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緬甸軍方逐戶抓人 排華現象加劇 台灣宣教士失聯...... 教宗方濟各:願在街頭下跪請停止暴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孩子們為緬甸和平代禱。(圖/FB@KBC KACHIN)

【記者韓蕓婧綜合報導】緬甸二月發動軍方政變後,民眾走上街頭和平抗議,然而衝突不斷升級,截止三月18日,已釀至少202人喪命,2000多人被捕。

這場政變嚴重波及緬甸兩大城市仰光及曼德勒(瓦城)。軍方不只在街道執行武力鎮壓,甚至開始挨家挨戶抓人,每日面對安全部隊以催淚彈、橡皮子彈、實彈等威脅,緬甸人在恐慌下只能趕緊逃離家園,導致出現城市撤退潮。在人人自危、局勢混亂之下,台灣駐緬甸的宣教士處境如何呢?
 

 斷網憂無法聯繫宣教士

目前台北基督之家差傳部共有五位宣教士在緬甸。據了解,緬甸瓦城除了移動網路被切斷,就連唯一能上網的工具WIFI也被關閉。在網路封閉的狀態下,差傳部將面臨與當地宣教士失聯狀況。

當地銀行也關閉了一個多月,只有提款機能使用,但一天最多只能提出50萬緬幣(約1萬台幣左右),提款機前天天大排長龍,嚴重影響當地居民的生活。
 

161000457_2795854340729373_7929191439529325095_o

 

基督之家在最後一次與緬甸宣教士的連線中得知,緬甸大城市開始出現排華現象,加劇緬甸華人恐慌的心。不僅如此,瓦城外的地區也陸續聽見槍聲,只要有示威者在的範圍內,不論是路過、買菜的人民,都可能被強硬送入監獄。

緬甸處在極不穩定的局勢中,邊界與郊區爭執、經濟危機、疫情、隨處搶劫等,都正在當地發生。

為孩子的安全及飲食擔憂

另外,來自美國維吉尼亞州拉德福德市教會組織的「HeartCry宣教協會」也有宣教士在緬甸。HeartCry宣教協會昨日在臉書貼出緬甸宣教士的代禱信,引起許多網友關注。

緬甸宣教士表示,自己是邊顫抖邊流淚寫下這封信。他說,緬甸人民幾乎每一天都帶著淚水走到街上拎屍體,令人悲痛萬分。因許多工廠遭毀滅,到處可見煙和火;成千上萬人失去工作、食物、甚至沒有可居住的地方,大多教會會友已經逃回各自的村莊了。

不久前,一輛軍車來了就停在住家附近,把他們嚇壞了,眼看軍方把正在店鋪喝茶的六個人捉起來,不知道會對他們做什麼。軍人距離他們愈來愈近,本身有兩個女兒的他,非常擔心孩子們的飲食及安全。

 

 

只要走在街上也可能隨時被逮捕。(圖/FB@緬甸資訊)

 

目前,所有在緬甸的宣教士都陷入極大痛苦。他從宣教士友人口中得知,妻子即將分娩,但醫院已經很久沒開門,只能憑信心在屋子裡為妻子接生。「神是我們唯一的希望。」他如是說。

 

緬甸教會為緬甸公義祈禱

緬甸臘戌市克欽浸信會連續幾天聚集在教會門外,舉辦「為緬甸公義祈禱」的和平抗議活動,就連小學生都舉起牌子跪地祈求,盼緬甸能回歸正常生活。

 

 

 

 

160211606_2795854520729355_5591382428112521141_o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於17日出面,呼籲緬甸停止血腥鎮壓。方濟各曾於2017年親訪緬甸,在得知緬甸局勢時,他感到十分悲痛。

他也向緬甸人民喊話:「許多緬甸年輕人在追求國家希望中失去寶貴生命,我願意在緬甸街頭下跪,請求停止暴力,流血無法解決事情。」

 

 

 

158333029_436297797649371_6264163189612274978_n(1)

 


宣教士發出緊急代禱

許多緬甸宣教士趁著緬甸還有網路時,陸續發出緊急代禱信,請繼續為緬甸禱告:

1.為緬甸人民的安危禱告,求主親自安慰受害者家人的心。

2.為緬甸執政者禱告,求神憐憫,讓公義進入緬甸。

3.為緬甸失喪靈魂禱告,仍有許多人未曾聽見福音。

4.為緬甸局勢禱告,求上帝的手介入平息這場風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