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0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嶺頭山莊】老舊營地荒廢再造 重現上帝伊甸園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從嶺頭山莊俯視台北市區美景。(圖/FB @lingtouasia)

採訪報導 記者曾雪瀅

台神往上走不遠處,來到第二個景點──嶺頭山莊。1952年成立至今的嶺頭山莊,已有68年歷史。約七千坪大的面積,過去有著榮耀輝煌的時代。這裡曾辦理過無數營會,培育不少的傳道人與宣教士,也成為浸信會各分堂及眾教會的祝福。不過2017年因建築老舊失修,不堪使用,因而暫停開放。

浸信會聯會在2018年成立專案小組,並領受神的呼召:「過路的人雖看為荒廢之地,現今這荒廢之地仍得耕種。他們必說:這先前為荒廢之地,現在成如伊甸園;這荒廢淒涼、毀壞的城邑現在堅固有人居住。」(以西結書卅六章34-35節),期許嶺頭山莊再次成為禱告、宣教及福音用地。
 

嶺頭山莊將打造為青年夢想宣教基地。

 

他們於2020年十一月,完成第一階段工程,讓嶺頭再次恢復生機。重建專案主要負責人為平鎮浸信會黃祈翰牧師,他分享道,回想當初踏入嶺頭山莊,這地殘破不堪,像是早已荒蕪的花園,推擠的垃圾更是誇張得能塞滿四十輛卡車!

如今第一階段工程結束後,這裡每週皆有禱告會,並且開放「一日活動」供教會進行戶外崇拜使用。活力充沛的年輕人會相聚嶺頭敬拜、禱告、野餐,玩大地遊戲,讓福音營地回歸福音價值,也讓下一代在嶺頭遇見神。

黃祈翰分享說,其實當初接任重建項目負責人的是他的父親黃烱榕牧師;當時作為兒子的他還極為反對,認為這工程充滿未知挑戰,也許更會「吃力不討好」;他也因此與父親僵持了一天。沒想到黃烱榕的一句話,竟改變了他的想法:「讓這地成為更多人的祝福,興起下一個世代。」

 

 

黃祈翰(中)帶著年輕人修復營地。

 

黃祈翰看到上一代心懷國度的心,下一代更應要背負責任,因此他態度軟化並轉變心態。回想開始實施第一階段工程,他坦言實屬不易。當中經歷了無數次的會議協調、募款發動,到陽明山上法規之理解、請照等,重建過程裡關關難過,但同時他更關關倚靠天父突破困境。黃祈翰感慨分享,他在修復工程期間看見一群年輕的牧者、同工,與這塊土地一同成長。他感性地說:「其實我的生命也跟著這塊土地一同成長、改變。」

「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以賽亞書二章2節)

這一節經文深深觸動黃祈翰,他認為陽明山有著各宗各派不同的產業,他祈願這裡要成為耶和華堅立的山。他並說:「這裡有一群年輕人,為著浸信會古老的產業,為著讓神的國度重生,並重返神的榮耀,不畏艱難熱情奮戰!」他深盼打造全台灣最年輕,最有影響力的福音營地,成為青年夢想宣教基地。

 

「一日活動」開放弟兄姊妹玩大地遊戲。

 

第二階段工程在六月啟動,並會重整營地裡最不堪使用六棟建築物,預計工程結束後,可提供100-150人的住宿空間。動工前三個月,這裡將舉行「嶺頭山莊 X 一件美事」活動,以「草地音樂櫃」吸引各教會認領時段,來嶺頭草地敬拜禱告!第二階段工程預計要籌措三千六百萬元資金,黃祈翰大大感謝眾人對於修復工程的支持,並祈願在這三個月,更多凝聚禱告力量,並連結浸會家人,同心合意,重建家園,擁抱並興起下一個世代。(嶺頭山莊地址:仰德大道二段11巷11號)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