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0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華岡福音馨香故事】鍾聲揚話說那些年:難忘聖靈充滿的震撼洗禮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鍾聲揚長老(圖/李容珍攝影)

採訪報導 記者李容珍

現任富驛-KY酒店集團董事長鍾聲揚,在教會熱心服事,也是拉斯維加斯華人教會長老。談到自己四十多年來,能在海內外教會和機構服事到現在,其實是受到柯希能牧師很大的影響。他說,大四時擔任華岡團契主席時,開始與柯牧師同工,因柯牧師身教的榜樣,奠定他後來服事的基礎。

回想大四那年,柯希能牧師來到華岡基督教研究所任教,本身從傳統教會長大的他,記得一次在德生堂和柯牧師熱烈查考聖經,爭論有關聖靈充滿和爭議的方言問題;雖然見解不同,但對於傳福音,彼此都有共識。
 

鍾聲揚在大學時在台上講道。(鍾聲揚長老提供)

 

柯牧師談到,聖靈在田埔長老教會曾經有很大的復興工作,希望能帶華岡團契的同工去看看,但他說:「我們兩個先去再說」,因此柯牧師就先帶他去。當時的田埔教會沒有道路可達,從內灣上去幾乎要花六個小時才能走完全程,半途還遇到打雷。

當他們到達後,他親眼看見,天還沒有亮,就有很多人湧進路邊小小的教會,一起禱告呼求,甚至說方言。有位老姊妹雖然不識字,但經過禁食四十天,看見啟示錄耶路撒冷黃金街碧玉城的異象,讓他非常震驚,沒想到柯牧師的話是真的;他自己也親眼看見人如何被「聖靈充滿」。

華岡團契的田埔山地福音隊成立於1974年。「自此以後,要擔任團契的同工,一定要去過田埔長老教會,接受聖靈的洗禮。」當時,不但人去,還要背物資上去,每次有十多人。雖然當時住的地方很簡陋,但每個人上去之後,都親眼見到「聖靈工作」。鍾聲揚長老則成為別人口中「柯牧師的第一代弟子」。

 

跟著福音隊出發,(右一)騎摩托車的鍾聲揚。(以琳基督徒中心提供)

 

從美返台服事 參與台灣復興
鍾長老說,所有畢業離開團契的同工都被按手預言,當時有位牧師按手預言黃聖志長老說:「你將在很多書的中間行走。」以他當時讀的專業恩賜是服事人、幫助人,因此大家都不相信這個預言。黃聖志長老後來會進到以琳書房,也是章長老回應牧者的預言;神也帶領黃長老卅多年。他和黃聖志長老在學生時代,一起各騎一輛摩托車出去傳福音,至今已有40年的革命情感。

至於鍾長老則曾被預言為「神話語的出口」;當他到美國留學後,曾擔任中國學生團契主席,畢業後一邊工作,一邊在教會參與服事。後來到拉斯維加斯,與一些弟兄姊妹一同建立教會。不論到哪裡服事,他都參與探訪、教主日學和講道。

 

鍾聲揚大學畢業和柯希能牧師合照(以琳基督徒中心提供)

 

近年來,他參與台灣的服事更多。他不但擔任美國普世豐盛生命中心董事會副主席,並在台灣身兼基督教以琳書房和玫瑰園國際公司董事長。

在疫情發生前四年,他幾乎每月都來台北服事。未來他希望更多時間在台灣,為台灣聖靈更新和復興工作盡一份心力,也求神為他的服事賜下啟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