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0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華岡福音馨香故事】黃聖志話說那些年:部落服事、開書房都是學生時代夢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黃聖志長老。(圖/李容珍攝影)

採訪報導 記者李容珍

身兼以琳書房和玫瑰園國際公司總經理的黃聖志長老,每到週末就和師母及一位同工,開著車到山區各個部落的原住民教會,協助講道、牧養。

他說,之所以能持續到部落長達40年的服事,皆因學生時代已故柯希能牧師,給華岡團契學生們「看見人的靈魂,比任何東西都更寶貴」的教導,影響他的一生。

黃長老記得當時每週一柯牧師主講的人生哲學講座,團契的學生都很認真地在宿舍邀請人參加。每到週末,柯牧師就開著福音車,到台北近郊或是在桃園、新竹部落傳福音,很多學生被傳福音的火點燃。
 

福音車與佈道的學生們合影。(圖/以琳基督徒中心提供)

 

柯牧師身教對他影響極大
他說,雖然過程中曾遇到入山迷路,被人驅離或車輛故障,但每當重要關頭,柯牧師總是處之泰然,更多謙卑禱告,愛人靈魂甚於自己。他很感恩也很懷念那段在華岡團契的日子;也因柯牧師的身教,讓他人生有極大的改變。

翻開今年的行程表,黃聖志長老每個週末還是都和師母前往原住民部落。週日滿檔行程都是往宜蘭、苗栗、桃園、新竹、台中和烏來等地部落講道。

回想起初到部落傳福音,當時山路崎嶇,必須先把車子停在那羅部落,之後延著崎嶇山路,一邊是斷崖一邊是峭壁,還要背吃的東西和幾塊磚頭上去。

黃長老記得有一次到新竹縣尖石傳福音,他看到一位國小五年級女孩被酗酒的母親賣去當雛妓,他當時心中很難過,當時柯牧師告訴他:「唯有福音才能改變他們!」從那時直到如今,他都每週進到部落,與部落的人生活在一起,甚至過年期間,也進到他們當中。

書房成立之因追溯回學生時代
平常在繁華的台北東區商圈,以文字和出版來服事神的黃長老說,現今會有以琳書房,也是當年華岡團契學生時代,和章啟明長老躺在草原上仰望天空,開始作夢 :「假若有一天我們能送影印機給大陸同胞,讓他們不必再用手抄聖經!」

 

 

1982年以琳基督徒中心遷至忠孝東路四段,以琳書房同時成立。(圖/以琳基督徒中心提供)

 

除了聖經之外,章長老認為:「唯有書不受時空的限制」,未來可以開書房,做出版。沒想到八年後,民國七十一年,章長老從父親手中取得忠孝東路一塊地,便開始成立書房至今。

目前以琳書房在全台共有七個門市,負責經營以琳書房的黃聖志表示,預定四月1日在台中再新開一家門市。

現今台北書房結合門市、交誼廳、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為忙碌的現代人提供心靈休憩之處,並向人們傳揚真理,更為華人教會提供更新靈命的文字、音樂出版品、多樣化的禮品,建立一處生命泉水湧流、使神百姓重新得力的沙漠綠洲。他也盼望透過文字、音樂、禮品、事工的推展,更深連結世界各地的華人教會,共同躍入復興的浪潮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