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新冠疫苗是獸的印記嗎?」疫苗接種遭疑 美國信仰領袖紛表態支持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記者曾雪瀅╱編譯】對抗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已進入疫苗施打的後疫情時代。一些國際知名的基督教領袖如葛福臨(Franklin Graham)牧師、約翰.海吉(John Hagee)牧師和勞格理(Greg Laurie)牧師等人,紛紛呼籲或透過行動以身作則,以表示對接種新冠疫苗的支持。

具聲量信仰領袖表態

葛福臨牧師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 News),他認為牧師應敦促會眾進行疫苗接種,並且表示:「我認為讓牧師告訴會眾不要接種疫苗是有問題的,因為如果那人感染了新冠肺炎而死亡,那該怎麼辦?」

他也以已故父親葛理翰(Billy Graham)牧師為例指出,1918年流感大流行(1918 flu pandemic)造成許多人殞命,他們因此失去了幾位家庭成員。葛福臨說:「疫苗或那些可以保護我們性命的東西,父親都會抓緊它。我認為,如果在基督時代有疫苗可用,耶穌也會提到並使用它們。」

去年十月,美國巨型教會基石教會(Cornerstone Church)的主任牧師約翰.海吉(John Hagee)被診斷出患有新冠肺炎。這名80歲高齡的牧師患病期間,曾對會眾說:「我們有疫苗,祂名字叫耶穌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不過近日教會發出的一份聲明,似乎與上述情況有出入。「海吉事工」(Hagee Ministries)發言人阿里.摩根斯特恩(Ari Morgenstern)表示:「海吉牧師正在接種疫苗。他相信禱告的威力及現代醫學的力量,兩者之間並不排斥。」

美國豐收基督徒團契教會資深牧師勞格理(Greg Laurie),也在去年十月宣布自己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反應。他在十二月的一次線上佈道,講題定為:「COVID-19疫苗是獸的印記嗎?」他在講道中說:「在人類歷史上像這樣的時刻,我們有兩個選擇。但我們不應該尋找敵基督,而是應該尋找耶穌基督。這是我們現在應該關注的地方。」

信仰領袖受社區信任

美東時間16日,有二十多名神職人員在華盛頓國家大教堂(Washington National Cathedral)進行了疫苗接種。促成這一次的疫苗施打,是白宮重新成立的「信仰組織與社區夥伴關係辦公室」(Office of Faith-based and Neighborhood Partnerships),他們希望強化聯邦政府與社區組織的合作。

該辦公室已有20年的歷史,最初由前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成立。目前每週與全國成千上萬的宗教領袖舉行電話會議,討論與診所合作管理注射疫苗的策略。領導人梅麗莎.羅傑斯(Melissa Rogers)表示,與信仰領袖合作對疫苗接種工作至關重要,因為他們是社區中最受信任的領袖之一。

美國目前已有三種新冠疫苗獲准上市,包括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以及強生(Johnson & Johnson),這三種疫苗都被證明在預防新冠病毒,避免因重症導致住院和死亡方面有成效,而多數人民傾向於前兩者。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