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一場車禍意外天天徘徊生死關頭  黃益祥長老康復見證上帝的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左)黃長老車禍後逐步復原中;(右)眾弟兄姊妹前往醫院,為他祝福禱告。(圖/FB@黃益祥)

【記者曾雪瀅採訪報導】苗栗後龍長老教會黃益祥長老,2019年十一月初發生嚴重車禍。當時他獨自在新北投山區開車,連人帶車從九米高的擋土牆衝出,當場汽油流滿馬路,車廂部分車窗被壓扁,車門也被卡死。救護人員費盡力氣鋸斷門將他從車廂拉出,而黃長老當時已血肉模糊奄奄一息……。

他立即被送到醫院急診室,事後主任醫師告訴黃長老,當時他滿頭是血,右邊頭皮掀開更是慘不忍睹,但嘴巴卻不斷唸著:「上帝救我!聖靈啊救我!」這名醫生也是位基督徒,他堅定對黃益祥說:「你不會死!」並趕緊趁黃長老還清醒時,快馬加鞭將他身上的傷口縫合,讓一切急救工作順利完成。

又真又活的康復見證

一場意外使黃益祥天天徘徊生死關頭;但感謝主,在神的看顧保守下,他平安走過死蔭的幽谷。今年一月10日,他回到後龍教會參與主日,帶領教會香柏樹團契的弟兄主領主日崇拜敬拜讚美。黃長老的行動仍不靈光,他步履蹣跚緩緩走到台上,這時的他已不需依靠拐杖借力。

他與團契的弟兄共五人在台上,伴隨音樂獻唱詩歌〈主是我力量〉,台下的弟兄姊妹看了內心無比感動且激動。打從聽到黃長老受傷的消息,教會全體人員心情七上八下、忐忑不安,只能每天為他禱告。看見黃長老在神的親自醫治下漸漸康復,如今在他們眼前的,是一個何等震撼、又真又活的神蹟!

回憶長達一年多來的康復之路,黃益祥受訪時表示,他經歷神滿滿的奇妙恩典,由於行動不方便下決定以口述記錄這段患難經歷,「汽油沒有著火,不然我就燒死了;摔下來壓到四部摩托車一部賓士汽車,但沒有任何人受傷,否則還要負法律責任。」上帝讓他在急救過程中沒有昏迷及疼痛,也讓急診室主任醫師,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急救工作,保留了他一口氣息。
 

主日敬拜讚美畫面感動眾弟兄姊妹。(圖/受訪者提供)

 

真實經歷上帝恩手醫治

接下來進入昏迷、插管,做了各樣檢查,又是另一波與死亡權勢搏鬥的開始。事後回診,動頸椎手術的主治醫生告訴他,由於車禍承受極大外力撞擊,他們發現黃益祥有血胸、氣胸,還有疑似肋骨骨折,可能會插到內臟器官,這些一不小心就會讓他死掉。醫療團隊準備隔天動大手術,但開刀前卻發現什麼問題都沒有了,他堅信這是上帝的手在醫治!

本以為一切會順利復原,在轉到普通病房後的一個早晨,卻發生讓人措手不及的突發狀況。「我發現自己的鼻孔暖暖的,一摸發現是流鼻血。看護急忙幫我止血,卻止不住,護理師加入幫忙也沒用。血像泉水一樣湧流,越流越多。」住院醫師來了,替他輸了一袋血,可是仍繼續在流。他們再次將黃長老送到加護病房,最後由鼻科醫生來看他,並將血稍微止住。

回憶這個心驚膽跳的經歷時,他描述:「平常看來輕微的流鼻血病症,卻讓我輸了三袋血。在這個活生生恐怖的經歷中,我只能不停呼求上帝救我。」黃益祥深深感謝上帝,醫院隔天有一名優秀的鼻腔內視鏡醫生為他動刀。神真是偉大奇妙,又在驚濤駭浪中救了他一命!

生活小事體悟凡事謝恩

接下來開始復健,但他連床都下不來,雙腳沒辦法站立,手掌與手指連動也動不了。當時黃益祥只能天天呼求聖靈,賜予他力量、信心與盼望,他表示:「一天在職能治療室,我發現四根手指頭居然可以拉動一條橡皮筋時,感動得流淚感謝讚美上帝!」這讓他想起從出生以來,竟從未為指頭能自由靈活運用感謝神,實在慚愧。

復健是一條漫長的路,一年多來復健的感覺只有:「慢、痛」。兩個多月躺在病床上,全身肌肉快速萎縮。問醫生怎麼辦?醫生也無奈說:「沒有辦法。」對於個性急的他實在受不了,不過這時黃益祥想到:「安靜、忍耐、等候,不就是上帝要磨練我的功課嗎?」

上帝的手從未離開他,五個多月神給他力氣,幫助黃長老從輪椅上站立,從拿著四隻腳的助行器,換成單根手杖,更一步一步走到後龍教會參加長執的就任禮拜。

由於車禍導致他神經受傷,而進入復原過程時,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強烈要求他,必須吃抗張力的藥。他說:「張力來的時候就像痙攣一樣,手腳都抽筋,緊縮一起。當張力過強,身體所有關節都會非常疼痛,並且手腳僵硬,要極為用力才能把它撐開。」

他從逐步減藥到完全停藥,但同時身體的疼痛感就日以繼夜與他形影不離。他說自己每天痛痛的動,動動的痛,享受豐富精彩的疼痛生活。黃益祥感謝上帝沒有讓疼痛擊垮自己,誠如神的應許: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熄滅!

 

 

去年五月出席長老執事就任感恩禮拜。(圖/受訪者提供)

 

無一事讓人與基督的愛隔絕

還有一大神蹟,當時車禍導致黃益祥全身重傷,奇妙的是,他顱內竟沒有任何損傷!長老表示,「當我連人帶車翻滾砸下,上帝像最棒的安全帽,把我整個頭顱都保護起來。」目前他因右耳耳蝸石脫落聽不見,也未有任何醫學方法能重拾聽覺,但他懷著信心盼望下一個神蹟來臨。

如今黃長老仍在逐步復原中,他感謝上帝及時差遣的每一位天使,包括榮總和馬偕醫院的醫療團隊,特別是基督徒陳醫師,幾乎天天下班前都會前往病房探望他,並鼓勵他趕快好起來,兩人要一同作見證傳福音。他也謝謝家人的悉心照料,以及所有為他迫切代禱的人。

黃長老深深感悟道,「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馬書八章38-39節)既然如此,誰還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

 

黃長老與師母近照。(圖/FB@黃益祥)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