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4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鮭魚改名之亂 念你們的名字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周神助(牧師)

最近鮭魚改名之亂,使我們眼花繚亂、更使我們心中很深的感嘆!

念你們的名字,是基督徒作家張曉風教授的大作。

當她旅美,看著她陽明醫學院學生的名字,讚嘆每一個名字,都是他們父母從萬千國字中挑選一兩個字,作為兒女的名字。

每一個名字,代表父母滿懷熱望的刻痕、更是父母極短、質樸的期待與禱告。

非常可惜,這一次不少人,為了免費吃鮭魚,非常輕率去改名,這背後所引出來的,不只是人性的問題,也是家庭的問題、更是社會的問題!

我們不能只是把它當笑話、更不應該只是嘆息人性的貪婪、詭詐。

讓我們為這個世代,更要為下一個世代,懇求神的憐憫,我非常感謝神,為父母給我取名神助。

雖然我小學畢業情況不好,老師給我的畢業留言:神助不如人助、人助不如自助,與你共勉!

感謝神,我沒有改名字,叫周人助、周自助、周無助。

現在回頭思想,感謝神、也感謝父母,在萬千字中,他們選我的名字,代表他們對我一生的期許、祝福、祈禱!

讓我們珍惜父母給我們的名字,更能名副其實,我們也能夠尊榮別人的名字。

我願意效法張曉風老師,按手在她一個一個學生的名字,為他們祝禱。我願意今天也按在你們的名字,一個一個為你們祝福。

(本文取得周神助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