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6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放下過去,擁抱更美好的未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盼望不是向外求,得從改變自己的眼光開始,緊抓著過去,永遠都走不到陽光燦爛的未來。
◎撰文/小光仔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有沒有一套標準能通用?

走在婚姻風暴中,佩佩面對先生外遇,還有婆婆三不五時的數落、責備,心底不只疲倦無助,更常揚起憤怒的大火,這一把火傷人又傷己,周遭的人都因此受傷了,佩佩常望著自己的傷口自憐自艾,找不著盼望…

看著佩佩的沮喪,同事Amy語重心長地說:「盼望不是向外求,得從改變自己的眼光開始,緊抓著過去,永遠都走不到陽光燦爛的未來啊!」

轉變眼光 是轉變環境的第一步
受夠了死氣沉沉的日子,佩佩決定先跨出改變的第一步,就算只前進了10公分也很好,只要願意告別過往,局勢總會慢慢改變,就這樣,佩佩拖著蝸牛的步伐往前…

接受了丈夫的悔改,並且重新認識婆婆,相處的過程仍會激起爭執的火花,但佩佩學習先冷靜下來,不沉溺在自己的情緒中,倘若對方有十個錯誤,自己若有一個錯誤,佩佩也願意先低頭道歉,包容對方的錯誤。這一連串的改變,就像是一片片失落的拼圖,成就了愛的藍圖。(本文由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