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5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改名鮭魚之亂流 真鮭魚奮力逆流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周神助(牧師)

雖然只是少數人,為了吃免費的鮭魚,大費周章改掉父母精心選上、代表他們的期待與祝福的名字。

加上商人與媒體的炒作宣傳,帶來一股俗氣的旋風與亂流。

讓我們轉眼看真正的鮭魚,撥亂反正,奮力逆流而上的鮭魚精神!

鮭魚整個生命,四年旅程,相當艱辛,他們的奮戰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特別值得我們要努力、奮力、甚至近乎暴力、要進入神國的天國兒女效法!

成熟的鮭魚,逆流而上,在溪流的源頭產卵,一開始成為小魚,就要面對其他魚類的吞吃,在溪流中漸漸成長。

每一天,也都要面對生命的挑戰,漸漸長大,順流而下,直到海口,能夠存留的,大約只剩下四分之一!

這些青少年級的鮭魚,游入大海,要面對海洋中大風大浪、甚至其他魚類,生存競爭的挑戰!

在鮭魚大約四歲的時候,會非常神奇的回到原來的溪流會合,這時候,存留成熟的鮭魚,只剩下十分之一!

這些餘民級成熟鮭魚,開始進入他們生命最重要、最寶貴的旅程!

他們兩、三天不吃任何的食物,單單奮力、近乎暴力,逆流而上。

最後抵達他們生命誕生的地方,產下魚卵之後,公的、母的一起死在溪流中。

用他們最後肉身的生命,成為他們兒女、甚至別條魚兒女的食物!

他們的期待就是,一代傳承一代,能夠看見,一代比一代更強!值得我們學習!值得我們深思!

(本文取得周神助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