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大台南地區612人33間教會跪地禱告 願台灣成為榮耀神之名的東方海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大台南眾教會聯合復興禱告會」願台灣成為榮耀神之名的東方海島。(台南聖教會臉書)

【記者謝宜汝/台南採訪報導】台灣要成為在東方讚美耶和華的海島,眾教會都要發出讚美的聲音!

一個月一次的「大台南眾教會聯合復興禱告會」,三月24日晚間,集合大台南地區612人、33間教會、80位牧者傳道一同在台南聖教會,不分教派、牽起合一的雙手,在聖靈的水流中,同心跪地禱告,用讚美進入神的院,用悔改的心求神憐憫、醫治全地。
 

牽起合一的雙手,在聖靈的水流中,同心跪地禱告。(取自台南聖教會臉書)

 

「大台南眾教會聯合復興禱告會」願台灣成為榮耀神之名的東方海島。(台南聖教會臉書)

 

禱告會中兩個小時不間斷,透過米迦勒敬拜團帶領詩歌頌讚、高中生獻唱〈Heaven Shalom Alehem〉,以及33間教會八十多位牧者獻唱〈基督精兵〉合一榮耀主名。

高中生獻唱<Heaven Shalom Alehem>。(取自台南聖教會臉書)

 

末後的日子近了 當彼此相愛建立基督精兵

高敏智牧師首先感謝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會長蔡安祿牧師,蔡牧師為台南眾教會合一的工作盡心盡力,力求大台南牧者彼此相愛。由於現階段已進入末後的日子,聖經所預示的都一一實現了,因此教會的相愛合一就非常重要。當大台南地區牧者彼此合一時就沒有破口。魔鬼總是藉機讓我們比較、爭競,然而當眾教會合一聚集、讓禱告成為馨香之氣,我們的城市就要充滿榮耀的服事,台灣將成為榮耀主名的東方海島。

高敏智牧師帶著現場所有參與者,禱告在神的面前:「你賜給我們的心是全然美麗、全然真實的,求神開啟我們的眼睛,讓我們看見耶穌基督就在我們的身旁,祢定睛看著我的時候,我的心也定睛看著你,因為你看透我。神看透我的時候,我們的生命要全然交在你的手中,不管我們是牧者或是執事,我們都是你草場的羊,不論我們有多少破碎、傷痕,在你手中都是全然美麗。」

 

台南聖教會高敏智主任牧師。(台南聖教會臉書)

 

在東方海島唱出福音的烈火

接著高敏智牧師引用以賽亞書四十二章5-13節作為講題「海島的歌唱」時指出,「歌唱的海島,是台灣的命定。」起初神揀選以色列族,而末後的世代神要興起東方海島讚美耶和華,使台灣與以色列人再次看到,神的國度必定成就,把榮耀歸給神。

聖經裡指出,在列強一一受審判的時候,東方海島要起來讚美耶和華。近年來南島語系的國家正在被神提醒、基督徒也都走在南島宣教的道路上,與南島語系國家一同挑旺福音的烈火。

然而我們不免要發出疑問,以色列離東方那麼遠,不認識以色列風俗民情的我們,要怎麼讚美呢?

高敏智牧師表示,去年台南聖教會邀請到以色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思畢(Omer Caspi)全家一同來到教會,透過加百列舞團以輕快的舞蹈詩歌〈Heaven Shalom Alehem〉歡迎他們,並由喜樂泉源詩班獻唱以色列國歌〈Hatikvah〉,當全場站立以以色列的語言,吟唱他們的國歌,柯思畢感動的流下淚來。這份教會對以色列的愛,讓他們有回家的感覺。而今年柯思畢特別邀請台南聖教會參與錄製〈Heaven Shalom Alehem〉影片MV,預計在以色列獨立紀念日時播出。

 

 

 

2020年以色列駐台大使柯思畢(Omer Caspi)拜訪台南聖教會。(取自高敏智牧師臉書)

 

這份感動讓我們知道,縱然我們台灣身處地極,有些人未曾踏上以色列國土、不熟悉以色列文化風情,然而這份敬畏耶和華的心,讓全地的基督徒、猶太教、彌賽亞信徒聚集在一起,榮耀我們的神。

 

2020年以色列駐台大使柯思畢(Omer Caspi)拜訪台南聖教會。(取自高敏智牧師臉書)

 

屬神兒女有掌管五度空間的權柄

而感謝神的是,透過聖經親自啟示我們神的屬性,神憑公義召祂的僕人,立作眾民的「中保」,作為外邦人的光。今日基督徒當活出什麼樣的生命來榮耀耶和華的名?關鍵在於以賽亞書四十二章3節「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當我們揚起聲來,是為傳揚神的福音,還是為了傳自己的名聲?

希伯來書談中保,基督徒要活出屬神兒女的樣式,拿起應許的權柄,「創造諸天」的神,將掌管五度空間的一切權柄都交在我們的手上,作為中保的我們,就是神跟我們立約,神要你拿著這份權柄,為他人禱告,你在什麼地方,將殘的燈火就會燃起來、壓傷的蘆葦就會復甦。

物質界、時間、靈界都在你的裡面,當你禱告的時候,神就會牽起你的手,當你一手為人禱告,你的另一手耶穌牽著。這就是中保的位置,何等的安全!就算受世人攻擊也不要害怕,神都與你同在。

 

 

 

台南聖教會與六百多位參與者齊心敬拜頌讚主。(取自台南聖教會網路直播)

 

 

 

當你禱告的時候,神就會牽起你的手。(取自台南聖教會臉書)

 

有行動才有果效

在出埃及記三章7-10節裡面可以看見,以色列人在埃及地禱告了四百年,然而他們因為不敢行動而被困住,神因此差派摩西去展開行動。有禱告,沒行動,永遠沒果效。

耶利米書一章5-10節,在世界最混亂的時候,神揀選了我們,我們願不願意與神一起牽起禱告的手,拿起屬神兒女的身分祝福列國。屬神兒女的位份在列國之上,教會要在這個世代中行動,活出神的旨意、彰顯神的榮耀,讓世界的人渴望獲得教會的祝福。

高敏智牧師以牛頓第二定律來說明:

F教會強度=m(信徒強度)a(異象使命感)

[RPG]10000=100 x 100

若每一次RPG都帶出生命的動力1千公斤,那麼要行道,才會讓這個動力發揮果效。

F教會強度 x d(標竿行動)=W(時代的果效)

10000 x 0 = 0

若我們有一千公斤的力,卻只是站在原地,或是方向錯誤,那麼果效是零。教會的力量很大,如果大家一起向前邁進、流血流淚,會親眼看到神同在。

基督精兵首重合一、乾淨、喜樂

成為耶和華的軍隊,最重要是「合一」和聲、和諧、成為一個身體;再來是「乾淨」潔淨耶和華的聖殿,有著聖潔、脫俗、安全感。在末後的日子裡,魔鬼的伎倆、世人的攻擊,比過往更甚,各樣的患難、逼迫會越來越多,然而基督徒在百般的試煉當中有大喜樂,我們的「喜樂」就是神同在,神作我們力量的泉源,耶和華必為祂的百姓如勇士出征、激動熱心,擊敗祂的敵人。

 

 

 

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會長蔡安祿牧師。(取自台南聖教會網路直播)

 

最後由蔡安祿牧師祝福禱告:神在這個世代在尋找願意在這個世代堵住破口的人,感謝高敏智牧師再一次的激勵我們、扎我們的心,讓我們成為這個世代尊主為大,願意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的人。讓我們起來與眾教會牧者、執掌、弟兄姐妹同心,成為基督的精兵、基督的門徒,建造屬神的殿堂。

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會長蔡安祿牧師。(取自台南聖教會臉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