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悼念敗血症死亡女兒 菲國億萬富豪Henry Sy Jr.:她是從神而來最美的禮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左)菲律賓億萬富豪施俊龍;(右)凱瑟琳。(翻攝自 FB@SMDC、Le Chic)
【記者曾雪瀅╱編譯】菲律賓億萬富豪、最大零售公司SM控股董事長施俊龍(Henry Sy Jr.),年僅29歲的女兒日前因敗血症去世。許多人因她年輕離世而惋惜且難過,而這位商業大亨在悼詞中,除了以經文悼念已故女兒,話語中也道出他對基督信仰的堅定與持守。

他在追悼會上說:「親愛的家人和朋友,我們最寶貝的女兒凱瑟琳.施(Jan Catherine Sy)現在已經與主耶穌同在。我只能說,這徹底的傷了我。」

施俊龍形容女兒是一個緊緊跟隨耶穌、愛主的女孩,是他的家庭和工作上最得力的助手。凱瑟琳還小的時候,就一直邀請父親跟她一起到教會。即使到生病、躺臥病床插管的時候,也勇敢告訴家人,已經準備好要見耶穌了。她舉起手指著天空說:「與耶穌同在。」

這名女孩愛上帝,並愛著周圍每一個人。凱瑟琳生前致力為窮人服事,她希望為人們建立醫院、學校和其他設施,以減輕人們的困苦,也幫助他人恢復並活出神造人的尊嚴。

Thank God for the life of Jan Sy. A wonderful and God fearing woman from a wonderful and God fearing family. We love you...

Perkins Twins 發佈於 2021年3月21日 星期日


全心依靠上帝

儘管施俊龍和其家人仍無法接受她已離世的事實,尤其是凱瑟琳也即將與未婚夫步入禮堂、成家立室,但神給他的安慰信息很清楚,「全心全意信靠祂,而非以我的方式來理解,同時在一切事上承認祂。凱瑟琳從來不是我的,她被我們借走29年,這是我從上帝那裡得到最美麗的禮物」,他如是說。

他繼續說:「凱瑟琳最深的渴望,是人們能認識永生的神,並親自經歷及認識救主耶穌基督,得著這份永生禮物。就如她在世得救一樣,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成就救恩,凱瑟琳領受這份白白得來恩典,而我們的一切罪孽已被寬恕。」

即使女兒已離世,但施俊龍一家感到無比喜樂與平安,因為凱瑟琳在主耶穌基督裡得永生。他並說:「在地球上分離既是痛苦、突然,也是令人恐懼;是真實且無法忍受的。若不是因著上帝的應許,基督的愛、禱告的力量和支持,我們一家將完全迷失。」施俊龍深信女兒必定在天上充實且快樂地活著,那裡不再有眼淚,不帶有任何的遺憾。

他深信在不久的將來,一家人會在天家重聚,享受及慶祝與耶穌同活的完美時光。他以約伯記一章21節作總結說:「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我的心會選擇對神說:主啊,願您聖名被稱頌。」

【相關報導】

從億萬富豪到耶穌門徒 菲律賓SM集團副董事長施俊龍分享掙脫罪惡綑綁的見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