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7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市民之聲」音樂會 以四種語言 英語、希伯來語、台語、斯瓦希里語 在疫情時代唱出得勝凱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市民之聲」音樂會 以四種語言 英語、希伯來語、台語、斯瓦希里語,在疫情時代唱出得勝凱歌。(圖取自周道揚牧師臉書)

【記者謝宜汝/嘉義採訪報導】三月21日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集合了管樂團、合唱團,二百名演出者,演出「市民之聲」音樂會,以四種語言:英語、希伯來語、台語、斯瓦希里語頌讚榮耀神。現場震撼的詩歌獻唱,讓指揮家邱偉倫流下感動的淚水,也打動台下所有聽眾的心。
 

「市民之聲」音樂會三百多人齊唱頌讚神。(圖取自周道揚牧師臉書)

 

台中市民管樂團春季音樂會第五回市民之聲巡迴公演,由台中市民管樂團演奏,加上嘉義市文化合唱團、嘉義貴格活水教會活水詩班、西門長老教會聖歌隊,以英語、希伯來語詩歌〈When you believe〉、台語聖詩〈為著美麗的地面〉、斯瓦希里語〈Baba Yetu主禱文〉,這三首澎湃激昂、兼具大地風情、故土歸屬感的頌讚歌曲,將一切榮耀歸於主。

指揮家邱偉倫接受專訪時表示,台中市民管樂團成立至今已邁入第四年,目前的成員來自各行各業,單純因熱愛管樂為由,在離校多年之後,再度拿起樂器,重拾對音樂的熱情。去年因為疫情影響,改以線上表演方式呈現,台灣在神的看顧下疫情趨緩,讓2021年的音樂會得以順利演出。

 

 

台中市民管樂團「市民之聲」音樂會。(周道陽牧師臉書)

 

有感於台灣、世界都受疫情影響,各行各業的人士氣低迷,因此「市民之聲」音樂會特別選出激昂澎湃的曲目,再加上指揮家邱偉倫為長老教會子弟,期盼讓聽眾朋友在曲目中感受上帝的愛,憑信心戰勝困難、重拾力量,一起經歷奇蹟。

以希伯來語 榮耀頌讚神

其中一首歌選自動畫《埃及王子》當中著名的〈When you believe〉,取自聖經出埃及記十五章,以希伯來文演唱:

A-shi-ra la-do-nai ki ga-oh ga-ah
我要向神歌唱,因祂大大戰勝

Mi-cha-mo-cha ba-elim adonai
耶和華啊,眾神之中誰能像祢?

Mi-ka-mo-cha ne-dar-ba-ko-desh
誰能像祢至聖至榮?

Na-chi-tah v'-chas-d'-cha am zu ga al-ta
祢以慈愛引領祢所救贖的百姓

A-shi-ra, a-shi-ra, a-shi-ra
我歌頌 我歌頌 我歌頌

出埃及記十五章記載,當以色列人在驚險的時刻穿越紅海,目睹埃及全軍覆沒於滔滔大海中,他們讚美神的大能,以敬拜的威力,唱出爭戰得勝的凱歌。

指揮家邱偉倫表示,非常感謝市民管樂團、嘉義市文化合唱團、嘉義貴格活水教會活水詩班、西門長老教會聖歌隊,特別感謝當中的許多長輩,非常用心練習不同國家的語言,還要抓準音樂節奏感,這些對長輩來說都不容易,但是音樂會卻能夠完美呈現出這份情感,讓他非常感動。

 

 

 

「市民之聲」音樂會當中許多長輩努力練唱。(圖取自周道揚牧師臉書)

 

嘉義市文化合唱團擔任指揮的周道揚,同時也是嘉義貴格活水教會的牧師,他接受專訪時表示,很感謝神賜下機會,讓他得以串聯嘉義市文化合唱團、嘉義貴格活水教會活水詩班一同練唱這三首含有福音訊息的詩歌。大家花了三個月的時間練習,讓團員因此而接觸福音、走入教會。現場演唱時,他感受到整體氛圍充滿對神的讚嘆和感動,是非常美麗、動人的時刻!

 

嘉義貴格活水教會周道揚牧師。(周道揚牧師臉書)

 

周道揚牧師表示,當初「市民之聲」提供合唱團曲目,要唱希伯來文、斯瓦希里語,這些語言對合唱團團員來說很陌生,也擔心唱不好。然而在經過不斷的練習後,發現大家都經歷「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的神蹟(馬太福音十九章26節)每一位團員演出後都非常激動,那是一份經歷神的悸動。

指揮家邱偉倫表示,在神的帶領下,「市民之聲」音樂會演出行程緊湊,已於三月14日在臺中市中山堂、21日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還有一場在四月3日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演出,歡迎高雄的朋友一同支持、代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