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咱當來吟詩謳咾耶和華!」台神男寮整建竣工感恩禮拜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台神男寮剪綵

【本報訊】台灣神學研究學院/台灣神學院男生宿舍的整修工程在歷時250天後順利完成,於三月27日舉辦竣工感恩禮拜。現場有台神教職員生、校友、關心神學教育的牧長與兄姐,以及雙連教會男聲合唱團共約150人齊聚禮拜堂,並有在線上參與禮拜的弟兄姊妹,一同見證上帝的恩典。禮拜後在換然一新的男生宿舍前舉行竣工剪綵,期盼該宿舍能成為神學院弟兄的搖籃,受裝備、和睦同居,來日成為宣揚真理的傳道人。
 

台神校友回娘家

 

禮拜由台神董事長羅龍斌牧師主禮,他以「為主做一件美事」為題,以聖經中為耶穌打破香膏的婦女為例,指出因她足夠的智慧與用心、看見耶穌的需要,得以即時服事主。羅牧師細數神學院歷年的整修工程,包括現今的男竂整建,都有許多弟姊妹出錢、出力關心、支持。他鼓勵與會者,在經歷上帝恩典之同時,也要把握機會,「即時」做在主的需要上。

台神男生宿舍,又稱「男寮」,在1956學院從雙連遷校自陽明山嶺頭校區時就已建設,是目前歷時最久的校舍。這一棟原為二層樓的建物,隨著神學院穩定發展,學生人數增多,在1988年由董事會決定擴建三樓,此舉雖減緩了當時的空間不足之急,卻無法解決校舍因六十餘載長年使用所造成的摧殘。4315_台神男寮整建_4

 

 

參觀校舍

 

台神校長蔡慈倫表示,無論是神學院在立案前的申請評估,或是立案後的評鑑,教育部給予學校的未來發展意見中,皆提及校舍的老舊問題,以及需規劃改善的急切性。因此在要啟動神學生居住環境改善時,首先就從已經使用65年的男生宿舍開始。在估計工程費用時得知經費需約2500萬,而學校在當時僅有約600萬,但是上帝感動許多人,有許多在地的,甚至是海外的弟兄姊妹為學校奉獻,以至台神能踏出信心的一步,在去年暑假開工。

 

蔡慈倫院長致謝

 

雙連男聲詩班.

 

透過此次整建工程,使得董事會、教職員同工及學生,以及地方教會熱心的牧長與兄姐成為一個團隊,一起討論整建的各項細節,在整修近完工時,更有雙連教會的婦女,主動來協助打掃新校舍,而全校師生也動員起來做清潔的工作。這讓我們看見看見學校的更新,以及長老會的更新,即使在人不能,在上帝凡事都能。禮拜最後在長老會總會議長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牧師的祝禱中圓滿結束。

禮拜後全體與會嘉賓移步至男生宿舍前,為竣工舉行剪綵儀式,並同唱詩歌「咱當來吟詩」向上主獻上讚美與感恩,在全體大合照後,參觀新整建的男寮。在之後緊接著舉辦的校友回娘家活動中,許多在任與退休的牧者與教師齊聚一堂,回憶在台神讀書時住宿舍的點滴,提起當年一起煮宵夜、洗澡時一起唱詩歌的愉快時光猶如昨日,並為能夠一同見證上帝的恩典與神學院的進步與發展感恩。

 

男寮前合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