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首屆草地詩歌音樂會 12教會原青齊聚吟唱原民古調詩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i la!愛的吶喊!草地詩歌音樂會。(謝宜汝攝影)

【記者謝宜汝/屏東採訪報導】「i la!我們要唱出愛的吶喊,見證上帝的恩典!」基督教中華循理會阿禮教會的杜佳祈傳道表示,「i la」是魯凱族語「一起去作吧」的呼喊聲,期盼能藉由集體詩歌唱頌對主的愛,歸榮耀給主。

三月27日,在基督教中華循理會魯凱區議會會長巴學誠牧師的感動下,與基督教中華循理會阿禮教會,以及循理會魯凱區的教會一同於屏東縣霧台鄉長治百合德文部落廣場舉行「第一屆 i la!愛的吶喊、城鄉交流草地詩歌音樂會」。

杜佳祈傳道接受專訪時表示,由於巴學誠牧師內心有一個感動,南台灣有春吶、海洋音樂祭,為什麼我們不能舉辦一個充滿原民風情,以及福音歌手、表演團體,屬於青年的敬拜讚美音樂會、草地音樂會、福音市集呢?

一方面能讓更多的人一同前來聽聞福音,一方面能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聽見優美的詩歌曲,也希望透過市集,讓原住民朋友藉由市集施展身手,讓原民風味料理、文創商品可以被看見,也協助循理會魯凱區的教會建堂。
 

台北、高雄、台東、屏東魯凱族青年齊唱

因此就在中華循理會魯凱區與阿禮教會的號召之下,一共有450人、12間教會參與其中,如台北來的成州教會;高雄來的萬山教會、岡山教會、佳音教會;以及從台東來的台東教會、嘉蘭教會;與屏東的三和教會、吉露教會、大武教會、好茶教會、黎明教會等。

 

i la!愛的吶喊!草地詩歌音樂會。(謝宜汝攝影)

 

為了讓每一位參與者都能在大自然與微風中享受好音樂、聽見福音,因此「i la!愛的吶喊、城鄉交流 草地詩歌音樂會」特別邀請「台北伊甸盲人喜樂合唱團」這群勇敢追夢的重度視障者,唱出專業而優美的合聲演唱;以及實力男團「黑旋風」,其中吉他手杜家慶為三地門達來部落排灣族、鼓手杜紹穎為霧臺鄉阿禮部落魯凱族,為現場帶來活潑歡樂的曲風與見證。

接著邀請到創作型歌手全世煌,以從小父母雙亡,在上帝帶領下走出幽暗人生的生命見證、上帝所賜予的新生命作開場,並以他的好歌喉,帶領在場聽眾一起分享他對上帝的愛,與對夢想的堅持!

再來邀請到「凱聲合唱團」,原為霧台長老教會的聖歌班,四十年後為了見證神在他們生命裡的榮耀作為,再度相聚組合「凱聲合唱團」以震撼的歌聲,帶領大家見證上帝的榮美。

草地音樂會各項節目中也有各教會穿插詩歌演出,透過優美的原民古調詩歌、原住民青年的流行詩歌演出,期盼將一份屬神的喜樂帶給在場聽眾,一同在上帝的愛中見證神。

 

 

 

台東青年王書亞獻唱。(謝宜汝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