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緬甸軍人節血腥鎮壓逾百人死!在台緬人流淚禱告 教會緬宣事工籲為苦難百姓求平安與醫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緬甸安全部隊三月27日軍人節殘暴鎮壓街頭爭取民主的抗議民眾,至少有114人罹難,其中甚至還有13、14歲的孩童;是自2月1日軍方發現政變奪權以來最血腥的一日。美國總統拜登、美國及歐盟等國家,這兩天也紛紛公開譴責緬軍的屠殺行為,疾呼停止暴行。

在台緬人流淚禱告求神動工

浸信會懷恩堂、竹南浸信會以及長期在緬甸進行跨文化雙福(福音、福利)關懷行動的台灣基督教國際全人關懷使命協會等教會與機構,三月28日下午緊急發起「苦難中的曙光」為緬甸禱告聚會,會場座無虛席,許多與會的在台緬甸民眾及華僑,為身處苦難及逼迫中的同胞求平安禱告時,忍不住頻頻拭淚。眾人以彼得前書五章8節馬太福音六章9節為緬甸的土地及百姓呼求禱告,願緬甸的軍方尊神的名為聖,願神的國降臨在緬甸,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在台緬人拭淚禱告

 

懷恩堂宣教牧師江回得及李永達牧師引用箴言廿一章1節「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瀧溝的水,隨意流轉」,為緬甸已經看似失控的政變及政局禱告。江回得牧師說,緬甸軍政府的軍人被迷了心竅,恣意開槍射殺手無寸鐵的百姓,這當中很多是年輕人。李永達牧師說,面對在苦難中的緬甸百姓,台灣的教會和基督徒所能做的,就是更多聚集、舉起禱告的手,以神賜給教會禱告的權柄,為緬甸在苦難中的百姓求平安,求聖靈親自動工,光照軍政府的掌權者的心,停止血腥殘暴的殺戮行為。

長期關心緬甸福音及宣教工作的浸信會聯會前總幹事曾敬恩牧師則是以邀請大家一起以緬甸語的「明哥啦叭」(亦即平安)來為緬甸的政局及苦難中的百姓禱告。曾牧師鼓勵大家,不分族群及語言,一起來為苦難中緬甸人求平安,求主憐憫、看顧他們的靈魂,可以走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在黑暗中持守真道

竹南浸信會裴仲民牧師則帶領眾人一起為緬甸當地的教會、基督徒及宣教士禱告,求神看顧保守他們可以「在黑暗中持守真道」、「在黑暗中勇敢做光」、「在黑暗當中做和平之子」以及「在黑暗中活出盼望」,曾多次到緬甸醫療宣教的龔慧儀醫師則帶領大家為緬甸的人心及土地得安慰、醫治禱告,求神憐憫、眷顧這塊在苦難中受傷的土地。

 

 

迫切禱告

 

台灣基督教國際全人關懷使命協會宣教士楊斯鈞牧師分享目前緬甸福音工作的現況,他語帶哽咽地說,這次很多走上街頭爭取民主自由的群眾,多半是Z世代(1995年後出生)的青年人,其中更不乏是有華人血統的;這讓他想到1988年時,緬甸知名的8888民主運動,其實也是青年人和學生發起的,當時被槍殺的3000名緬甸群眾中,很多都是年輕人。

同為緬甸宣教士的黃寶琴牧師則表示,緬甸從2008年之後走向民主改革開放,但緬甸軍政府在新憲法中放入了「軍方有權力治理、鎮壓境內動盪」的條款,而這次軍人開槍濫殺無辜,用的就是這一條規範。她哽咽地說,過去數十年來,緬甸這塊土地的百姓在獨裁、戰爭、顛沛流離、貧窮及壓迫的變局中掙扎的活著,他們為了守護好不容易得來的民主及宗教自由,卻要遭遇到這樣的苦難,邀請每個關心緬甸局勢的教會及基督徒,為著緬甸的軍方流無辜人血的殺戮行為,求神親自動工、扭轉。

緬甸宣教挑戰大

楊斯鈞牧師及黃寶琴牧師提出緬甸政變過後的宣教挑戰包括「心靈極度創傷」、「孤兒寡婦增多」以及「沒有工作機會」,需要更多不同領域人士投入緬甸的宣教大禾場,透過辦學、醫療、慈惠、心靈關顧及營商等方式,用諸般的智慧及行動來傳揚福音及安慰人心,請代禱。

 

禱告

 

 

 

曾敬恩牧師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