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緬甸血腥鎮壓烽火緜延 宣教士:軍政府搶糧搶物資,為緬甸、泰北孩童迫切代禱求平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為緬甸迫切代禱求平安。(張正儀師母提供、緬甸資訊Myanmar Information臉書)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緬甸政變越演越烈,自緬甸軍方二月1日發動政變後,在三月27日緬甸閲兵儀式這天,軍方與示威者發生嚴重衝突,軍方開槍鎮壓示威民眾,對44個城市進行殘暴鎮壓,其中如仰光(Yangon)、瓦城(Mandalay)等城市至少67人死亡,土瓦(Dawei)街頭1人不幸中彈,甚至連孩童都難逃槍口,初步共計約114人死亡,其中一名女嬰右眼遭槍擊,一名5歲男童與13歲女童也命喪槍下,這也是政變二個多月以來「最血腥的一天」,全球已有12個國家國防部長對此發表嚴厲譴責。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亨麗埃塔.福爾(Henrietta H. Fore)在28日的聲明中表示,27日已有10名兒童被槍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也在推特發文,27日是「緬甸兒童的悲慘週末」,呼緬甸軍方即刻停止暴力行為,並追究施暴者責任。
 

三月27日緬甸軍方血腥鎮壓。(取自緬甸資訊Myanmar Information臉書)

 

緬甸軍政府,更於日前空襲泰緬邊境上由少數民族克倫族武裝部隊掌控的區域,上萬邊境難民逃離家鄉、已有三千人逃往泰國,泰國政府正在計畫收容難民。

「目前緬甸烽火連綿,原本還可以從泰緬邊境送食物、物資過去,到緬甸邊界給這些失去父母的孩子,現在連送物資過去軍政府也會搶。要靠著熟識的人,深夜時刻偷偷送去,能夠送到就很感恩了!」來自台灣的宣教士張正儀師母緊張地說道。

「邊界整個封死,最近情況太危險,物資送不進去,昨天泰國送700包物資又被退回邊界,緬甸許多地方已經沒有食物可以吃了,現在軍人濫殺無辜,整個緬甸政治經濟已經癱瘓。再加上緬甸封鎖網路等對外聯繫方式,從福音中心回緬甸的孩子全都失聯,求主快快幫助!」張正儀師母表示,原本還可以透過網路對在緬甸的孩子線上授課,如今網路遭封鎖,孩子們生死未卜,請大家一定要為緬甸政局禱告,為緬甸的孩子們禱告。

 

一包包無法送往緬甸的物資。(張正儀師母提供)

 

新店行道會的張嘉仁牧師和張正儀師母,17年來一直在泰緬邊境服事、宣教,十年前在當地打造泰國展望福音中心,收容從緬甸偷渡過來的難民,以及失去父母的孤兒,供應孩子吃住和讀書的需要。會堂取名作「瑪哈念」,就是聖經裡提到天與地交戰之地,教孩子們向神呼喊禱告,並醫治孩子們受傷的心。

 

泰國展望福音中心。(張正儀師母提供)

 

張正儀師母表示,請大家為目前正在泰北福音中心唸書的孩子們禱告,也為泰國禱告。近期泰國也不平靜,20日泰國曼谷防暴警察與抗議民眾發生激烈衝突,其中約有千名對泰國政府不滿的民眾示威抗議,引發防暴警察強制驅離,示威活動至少造成33人受傷,包括20名民眾及13名警察,期望各地都能平安。

少數民族差傳魯瑪夫.達瑪畢瑪宣教士表示,邊境難民老師有70人喪生,另外因為緬甸政變前去參加抗議的教牧同工有70人以上被捕,截止目前尚未被釋放!求主憐憫!皆為軍方針對知識份子,在難民裡從事教育的同工被捕,欲斷難民教育與信仰傳承。從早年開始的驅趕、投彈或小規模衝突,到如今愈演愈烈,大部分手無寸鐵的人民只能任由宰割。希望大家為緬甸的教會、機構、宣教士平安、政局回穩代禱。

 

為緬甸求平安。(少數民族差傳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